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是反彈逃命?還是往上回升?陸股低不過低高過高,量能增溫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92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今天開高之後一路走高,最高來到10577.53點,可惜午盤過後賣壓出籠,最終以上漲67.31點,10538.01點坐收!量能只有1124億!

台股今天直接開高往上來進行攻擊,算是走出了與前三天不同的走勢!今天多軍算是表態了,一度來挑戰月線反壓,隨後遭遇賣壓壓回,不過已經吞噬12/06黑K!看得出來多軍有想要往上來進行攻擊,但力道還是不夠,由今天的尾盤與量能就能看出,若是有意攻擊,應該是要出量進行攻擊,不會讓尾盤有拉回的情況!今天的量能不到1200億,在多軍乏力的攻擊之下,形成了一根上影線紅k,而且是收在半年線下方,證明上方依舊是壓力重重,多軍若要持續往上來進攻,遇到壓力區則需要補量來攻擊,才有機會繼續往上反彈,不然又會是無量反彈的局勢!籌碼部分,今天外資由賣超轉為買超,現貨買超28億,期貨淨多單也來到44000多口,今天外資算是偏多操作,不過後續還是得持續觀察外資的動向!台股從12/11的跳空缺口開始,筆者就說這屬於強勢反彈,缺口不補就是有機會會繼續來反彈,這兩天來回在區間震盪呈現量縮整理,就差誰先表態,昨天才說表態不是我能決定,今天多軍就表態了!那麼接下來台股的走勢呢?台股接下來就會面對上檔的套牢壓力區,若能突破則正式轉強!反之往上反彈無量就會再度壓回!因此接下來外資的動向,就會是觀察重點,若外資開始持續偏多操作,台股就有機會繼續往上攻高,而不是單純反彈!短壓先看月線反壓,短撐可以看翻揚的5日線!
 

櫃買今天的走勢開高走高,隨後碰到月線壓力而壓回,一路走低甚至翻黑,最後收了一根相當長的上影線,量能也稍大,這對明天的走勢會是相當大的壓力,畢竟今天進場的人完全都套在這根避雷針上!不過櫃買依舊是在季線之上,還是有機會來進行攻擊,短壓今日高點,短撐12/11跳空缺口!
 

現在有人說今天是反彈逃命波,也有人說已經開始回升,當然每個人都有獨自的看法這沒錯!筆者認為就現有的資訊來看,目前依舊是在反彈階段!基本上就是看壓力與支撐的位置,就分析圖來看,上面的壓力區就是黃色區域,支撐就是綠色線的位置,大盤遇支撐彈升,往上反彈至壓力區域,若突破壓力區就轉強,反之就是再度回測支撐!因此操作上往上遇壓就是逢高減碼,突破再進場,這才是比較好的操作!

台股是反彈逃命?還是往上回升?陸股低不過低高過高,量能增溫

 

陸股方面,今天一度站上3300點,但隨後開始走低,一路都在盤下震盪,交出一根黑K!今天走出高過高,低不過低的走勢,量能也有增溫的情況,因此還有往上攻擊的機會!短壓先看12/12黑K高點,短撐依舊是半年線支撐!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002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