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持續弱勢,小心月線季線死亡交叉!陸股量縮整理,投資人停看聽!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89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今天的走勢雖一度在紅盤之上,但充其量只不過是多方的抵抗,最後依然抵擋不住空方的慣殺,一路走低,最終以下跌38.16點,10355.76點坐收!  

今天的走勢高不過高,低過低,依舊是越走越低的型態,昨天筆者就說過不用看反彈目標了,能夠在頸線這邊先止跌,再來談反彈吧!今天的籌碼,外資依舊偏空操作,現貨大賣67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再度降回39000多口!在外資不挺的情況下,台股是相對難有行情出現,這是筆者很早就一直在強調的!畢竟這波萬點行情,也是外資一路買上來的,外資算是老大說了算,可以說是成也外資,敗也外資!台股接下來若持續下探,或是橫盤整理,沒有出現像樣的反彈,那麼月線將會往下穿過季線,會形成實質的壓力,加上季線也已經下彎,若趨勢形成,對台股中長期相對不利!這是接下來要注意的觀盤重點!

 

櫃買的走勢依舊走弱,今天再度貢獻一根黑K,持續的往半年線靠近!這邊先看半年線支撐是否有守,若跌破則會繼續往下探,來到第二支撐,觀察前低位置是否能守住!而前低位置其實也相當靠近年線位置,基本上這邊算是有雙重的支撐力道!

 

陸股方面,昨天在量能不足下拉出長下影線,筆者怎麼說?是不是要先確認是否真的止跌,不要急著進場!今天陸股再度開低走低,量能則是呈現量縮格局,代表投資人觀望的意味濃厚,逢低不敢進場布局!短撐先看年線位置,短壓則是5日線反壓!中國A50期貨,這兩天開始壓回,先看12/04低點是否有守!陸股筆者的建議還是先觀望,待確認止跌再進場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目前台股陸股雙雙走弱,投資人其實不用太躁進,檢視手中持股,先汰弱留強,持股數量要降低,收回資金,等待好的時機再進場,這也是筆者在很早之前就一直強調的,您若有照做,相信您早在11/28附近就降低資金比例,那麼這波大跌,受傷的程度就會少很多!做空的投資朋友,則是要見好就收,千萬不要追跌深的個股,才不會追空追到跌深反彈股!畢竟投資還是需要考量到風險,風險的控管也是投資的一環!希望各位投資朋友要建立風險的概念,這樣投資的路才會走得長!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945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