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大漲靠台積,櫃買沒得靠!陸股收假不破底,走勢怎麼看?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19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二台股的走勢,開盤跳空開高,隨後一路震盪走高,最終是以上漲82.25點,以11017.31點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284億!

技術面,台股是交出一根實質的紅K棒,是再度創下波段新高的走勢!週二台股以跳空缺口方式呈現,是多方不計代價持續買進的結果,也代表多方進攻的企圖心!既然多方是持續進場往上拉抬,那麼台股的走勢就是持續往上進攻,準備往高點持續挑戰,只要缺口不破就不預設高點!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101億,期貨淨多單大增來到59765口!外資是持續作多台股,代表台股就會持續往上創高走紅!在外資持續加持台積電之下,台積電創新高,台股也持續往上創波段新高!
台股大漲靠台積,櫃買沒得靠!陸股收假不破底,走勢怎麼看?


櫃買方面,開盤開高先是走高,但隨後遇壓走勢一路震盪往南,甚至跌破平盤翻黑,最終是以下跌0.42%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是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黑K棒,代表多方除了攻擊力道不足之外,連支撐的力道也沒有,短線是由空方勝出!櫃買的短線走勢轉弱,是呈現震盪整理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季線支撐與前低位置支撐;這個位置是相對重要,一但跌破就代表此波漲勢走勢結束!
台股大漲靠台積,櫃買沒得靠!陸股收假不破底,走勢怎麼看?_02


台股加權雖然紅通通,但扣掉台積電的漲幅,台股僅僅只有8.59點的漲幅,根本就是拉台積電出中小型個股!回頭看看櫃買的走勢,又是跌的歪七扭八,這讓許多投資人面對大漲根本就是無感,甚至沒有賺錢還反倒賠錢;因此操作上還是要謹慎,畢竟還是在相對高檔的位階上!下週三將是期貨結算日,外資目前多單水位相當高,因此在結算前還是偏多的走勢,但要留意結算後的走勢!今天是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明天開始就是雙十連假,各位投資朋友好好陪陪家人,好好休息,好好充充電,養足精神下週回來再戰!

陸股上證指數,上半場開盤開高後是一路震盪往上,但下半場的走勢卻是一路震盪往南,最終是以上漲0.29%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上證連假回來後,終於沒有繼續破底的走勢,是交出一根帶有上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出現進攻的痕跡,但力道仍不足,沒有突破前日高點!上證是呈現孕線走勢,代表延續前方跌勢,再加上目前仍是被5日線反壓壓著打,因此只要沒有突破第一道5日線下彎的壓力,下跌破底的走勢就不會改變!
台股大漲靠台積,櫃買沒得靠!陸股收假不破底,走勢怎麼看?_03


中國A50期貨,在連續破底跌跌不休的走勢之後,終於不再破底,甚至是交出一根帶有長上影線的紅K棒!週二A50的一根長紅K棒,是突破了上檔短期均線的下彎壓力,代表多方是持續進場拉抬,也代表多方企圖止跌,甚至進攻的企圖心!目前A50短線出現支撐力道,但上檔的月線壓力將會持續下壓,唯有月線壓力突破才會轉強,否則依舊是跌深後的反彈走勢!
台股大漲靠台積,櫃買沒得靠!陸股收假不破底,走勢怎麼看?_04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759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