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準備往11270.18點邁進!陸股長黑拉回怎麼看?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37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五的走勢,開盤先是震盪一下,隨後往上急拉;但上去得快,下來也快,往上翻紅只有一瞬間,立馬下殺回平盤之下;隨後的走勢形成平盤下狹幅震盪的走勢!最終是以下跌6.66點,以11180.22點坐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449億!

台股尾盤出現大量,主因是美林調整持股所導致!台股尾盤會出現大量調整權重,主要有MSCI調整,2、5、8、11月的月底生效,FTSE調整,3、6、9、12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生效,以及美林調整,10月的第三個禮拜五!基本上MSCI,FTSE調整,筆者先前都有提醒過尾盤會出量,不用太擔心;這次的美林調整,算是裡面影響程度最小的,因此尾盤出量更不用擔心!

技術面,台股是交出一根帶量的長上影線短下影線的十字黑K線,上影線代表多方進攻的痕跡,帶量代表多空雙方是持續激烈對戰,最後出現的黑K棒,代表多方進攻力道後繼無力,最後是被空方暫時取得勝利!台股雖然是收黑K,但台股目前依舊是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只要日出走勢不變,台股持續往上進攻的態勢就不會改變,將會持續往近年高點11270.18點挑戰!籌碼面,外資現貨持續買超,買超61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微服減少來到54203口!外資期現貨雖不同步,但期貨多單還有一定水位,整體的操作還是偏向做多的操作!不過台股這一波從9月外資拉上來到現在,也有七百點的漲幅,是開始要留意外資後續的操作,會不會在高點轉手為空!畢竟投資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風險!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準備往11270.18點邁進!陸股長黑拉回怎麼看?


櫃買方面,開盤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高,可惜盤中遇壓拉回,走勢形成平盤上狹幅震盪的走勢,最終是以上漲0.32%坐收,量能則是量增的格局!櫃買如同筆者所說,突破上檔壓力區後,就會轉強將持續往上進攻,果不其然櫃買是交出紅K棒持續進攻!櫃買是交出一根帶量且有長上影線的紅K棒,上影線代表多方進攻的痕跡,帶量代表多空激烈對決,最後的紅K棒則是由多方取得勝出!目前櫃買形成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多方是持續控盤,走勢將會持續往上來進攻!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準備往11270.18點邁進!陸股長黑拉回怎麼看?_02


不過要留意一下櫃買的慣性走勢,就是挑戰前高失敗的慣性!櫃買近期幾次挑戰前高都失敗,上檔是套了一堆的壓力,形成套牢前高壓力區!因此近期的觀盤重點,將是櫃買挑戰前高失敗慣性走勢能否改變!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準備往11270.18點邁進!陸股長黑拉回怎麼看?_03


陸股上証指數,上半場開盤開高後是在平盤上震盪,但接近午盤卻開始出現下殺的走勢!下半場則是延續跌勢,走勢一路往南殺去,最終是以下跌1.32%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上証指數交出一根有量的實質黑K棒,走勢是持續破低,代表短線走勢是相當弱勢!目前上証指數是持續往下摜殺的走勢,是一低還有一低低的走勢,將會持續下探找支撐!下檔支撐先看季線支撐與缺口支撐!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準備往11270.18點邁進!陸股長黑拉回怎麼看?_04


中國A50期貨,是交出一根實質的黑K棒,跌破缺口支撐,這走勢是狠狠打了我臉一巴掌,好大一聲啊!既然跌破缺口支撐,多軍就要認分,乖乖的縮起來,先讓空軍搖擺一下!目前A50是以一根長黑K棒跌破缺口支撐,也跌破翻揚的10日線支撐,代表空方已經表態,走勢將由空方控盤!接下來的走勢將會持續下探找支撐,先看翻揚的月線支撐,關鍵支撐將會在翻揚的季線支撐!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準備往11270.18點邁進!陸股長黑拉回怎麼看?_05


很明顯可以看到上一波下殺過程中,月線支撐是一點支撐力道都沒有,一下就跌破,因此月線支撐相對來說較無支撐力道!反觀季線支撐,回測季線支撐後的走勢,總是有實質支撐力道,或者出現假跌破真穿頭的走勢!
台股持續創波段新高,準備往11270.18點邁進!陸股長黑拉回怎麼看?_06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860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