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拉下影線看似強勢,實則弱勢!陸股開低走高,止跌了嗎?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1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今天台股開低後一路走低,下跌將近50點,隨後買盤進場拉抬,指數立馬往上抬升,最高來到11066點,可惜後繼無力,開始往下來到平盤附近震盪,最終是以上漲19.20點,以11046.90點坐收!量能只有1109億!

台股跌破5日線之後,短線上的走勢就沒有那麼強勁,今天甚至是開低走低,雖然最後買盤進場拉抬尾盤收平,但在量能上卻是呈現量縮,這對台股後續要上攻是比較不利的,要往上突破則需要補量!籌碼面上,今天外資現貨買超22億,期貨淨多單則是稍稍增加,來到43891口,外資現階段依舊是調節階段!技術面上,台股是呈現橫盤量縮震盪整理的格局,下檔支撐可以先看翻揚的10日線!不過目前KD值相當接近,若出現一根黑K,就很有機會會造成KD高檔死亡交叉,會對台股的走勢較不利,這是較不樂見的情況!週三台指結算在即,通常結算日前後都會有比較大的震盪,各位投資朋友需特別留意!
 

櫃買的走勢,這波漲勢以來相較大盤強勢,今天是來挑戰前高位置,可惜今天只差了0.05點就挑戰前高成功!而今天在挑戰失利之後,賣壓出籠,開始一路走低直至收盤,最後是收了跟相當長的上影線K棒!櫃買在高檔出現上影線,這邊要稍加留意是否會出現轉折,一旦跌破5日線,多單勢必出場,會是比較保險的操作!
 

陸股上證指數,今天的走勢是開低走高,收了根下影線紅K,乍看之下下影紅K好像很厲害,但今天的量能是呈現量縮,且高不過前高,低過前低,這是隱憂!還好今天上證指數是有守在翻揚的月線之上,因此近期月線是否能站穩,就是關鍵,若失守就是往2/22的跳空缺口支撐來回測!中國A50期貨,今天假跌破三角收斂下緣,最終是收在三角收斂內!在多空走勢尚未表態之前,基本上是不宜追進!操作方法之一,通常會選在突破之際或者跌破支撐進場,這個操作可以避免等待震盪的時間,讓資金更有效的運用!當然有時候會被假跌破或假突破來騙線,但只要設定好停損就不會有問題!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524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