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煙花眩目,調整個股,勿信用擴張,留意轉弱訊號」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86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6/09「煙花眩目,調整個股,勿信用擴張,留意轉弱訊號」

相信最近這段噴出的資金行情,只要能維持一定持股比例的,或多或少都會賺到錢,可能還有更多人想踏入股市來共襄盛舉(新韭菜?) 煙花絢爛奪目啊! 開始讓人忘卻風險。

直接先看大盤,原先規劃11182~11500區間震盪,讓內資和政府調節,但周末在美股火箭噴出信心加持下,台股今日毫不費力就越過11500。以目前市場一頭熱度、外資認錯回補台積電等權值股推升指數,重新修正短線壓力應會落在昨日圖中的N字型波段對稱漲幅,11800附近,同時也會遇到2/13技術面的前高壓力,等於是雙重壓力。五日均線就是短期上升慣性,跌破才會轉弱,會開始劇烈震盪,是否該超前佈署呢?

蔡鴿早報「煙花眩目,調整個股,勿信用擴張,留意轉弱訊號」

蔡鴿上週五提到再大漲就要開始準備減碼降檔,調節獲利,持股水位控制在五成左右(甚至以下),或許很多人會認為這叫預設立場,不要摸頭猜高點。台股突破區間噴出,外資認錯回補的力道,以分析的壓力來看11800也還有200點空間,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呢?

大盤的技術指標高檔(KD,K>94),目前處於高檔鈍化噴出段,多數人都認為只要不破五日都有機會繼續上攻,這點我能認同。但乖離過大的情況下,五日均線今日是11386,隨便一震就是兩百點,再拉高回檔空間會更大。大盤和個股不會同時見到高點,但當大盤急殺回測五日時,您受得了嗎?

要在控制好風險的情況下,追求獲利才是投資之道,在指數風險高的情況下,在此時貿然增加比重,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還可能有人趁勢多撈一點? 融資、期貨全都槓桿開滿,萬一,我說萬一XD

一根大長黑摜破五日均線轉弱,到時要跑當然可以,不過會很痛。

平心而論目前以大盤、OTC量價結構來看,沒有爆量是沒有大出貨的跡象的。因此不是要出清持股,而是要汰弱留強、逐步調節才能立於不敗。

什麼叫弱勢? 手中個股在大盤衝高之際,短期前方已有兩次高點都過不去,可以考慮換股減碼操作。

再來看與台股連動性最高的費半,昨日小跌0.26%,盤中先短暫回補昨日缺口,尾盤又被買盤拉起,但明顯動能偏弱,仍守住創高頸線,尚無轉弱跡象,對今日早盤台股應無影響。

蔡鴿早報「煙花眩目,調整個股,勿信用擴張,留意轉弱訊號」_02

最後給個結論:

大盤尚未爆量(2300億以上提高警覺,2700億重大警訊),大盤沿五日均線堆高點。跌破五日大幅減碼至三成以下甚至空手。

提防急殺修正乖離,先提早逢高汰弱留強、逐步減碼降檔(五成水位甚至以下),

切勿頭重腳輕,在現階段煙花絢爛之際才槓桿開滿。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716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