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生技跌完了沒? 耐心等待急跌來挖寶!」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40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16「生技跌完了沒? 耐心等待急跌來挖寶!」

若只看最近兩天的指數部分,都在平盤附近看似無風無雨,但手中持股套牢的部分增加,都因權王台積電太強,造成掩護中小出貨的現象。其實與投資人手中持股較有感連動,必須看櫃買指數(OTC),代表中小型股的表現。就可以很明顯看到在四天前提醒已跌破大量低點和五日均線,慣性已經改變,資金開始撤離漲多個股,強弱分岐,不會再隨著大盤大漲就百花齊放。當然一定與生技精神領袖合一連續鎖跌停有關。目前櫃買短期只剩月均線為最後支撐,也是最強力支撐,過去這一大波上來,只有碰到過一次月線,而且馬上收下影線,個人認為,生技股還不會全數掛點,以目前過去七天買的全數套牢的態勢來看,勢必就要再殺一根,等散戶停損剛好抵達月線再反彈,屆時可能會看到合一也會敲開跌停,其餘生技股獲得喘息。

蔡鴿早報「生技跌完了沒? 耐心等待急跌來挖寶!」
再來看大盤的部分,單看均線還守住五日均線,但手中個股已人仰馬翻,若成本不是從低檔抱上來,等看到跌破五日線再來調節,可能也是抱上抱下,甚至小賠出場。對於實務操作上,能做到開高調節再低接回的,太困難了(高檔區短打就是要這麼操作),一般人不可能每天頻繁進進出出,但能做到的就是不要在技術指標都已過熱、融資大幅跳進來的時候,股價高檔區加碼。在最近這個平台區,主力就已經出現五次高檔調節的動作,每天就是台積電噴出! 台股開高 ! 敲鑼打鼓後就開高走低,震幅還不小。也因此在這個小區間內,即便好幾次過高,蔡鴿還是不建議擴大水位。

現在又開始一堆人搶買台積電,與前波當初台積在346左右創高氣氛一模一樣(可能很多人最近也解套了),法說會見高點? 不確定,但漲幅滿足估算在蔡鴿昨日的早報有提到,即便是世界上最強的公司,買點不對可能也會短套。

蔡鴿個人的看法,現況就是三成水位短打,等待急跌再來接股票。

以目前技術指標高檔,五日均線、十日均線往上靠攏,若能出現一根長黑,一次摜破兩條均線剛剛好,同時也跌破7/7大量低點,才能洗出上面的融資和新進韭菜們,也剛好打到下方支撐區反彈。

蔡鴿早報「生技跌完了沒? 耐心等待急跌來挖寶!」_02
美股部分,昨日早報提到,資金有轉移趨勢,往低位階的道瓊移動。道瓊突破區間轉強後,雖然收了一根黑K但也持續往前波高點前進。

蔡鴿早報「生技跌完了沒? 耐心等待急跌來挖寶!」_03
那斯達克在收了一根大黑K後,打到之前提到的支撐位置就彈起,就是強勢整理,會再度挑戰上升趨勢的上緣(接近黑K附近),但個人認為不太可能一次就過。

蔡鴿早報「生技跌完了沒? 耐心等待急跌來挖寶!」_04
費半型態也和那斯達克類同,支撐依樣守得好好的,暫時不會對台股造成壓力。

蔡鴿早報「生技跌完了沒? 耐心等待急跌來挖寶!」_05
個人簡單結論:

以目前技術指標高檔,五日均線、十日均線往上靠攏,而且套牢的人越來越多,只要一個利空風吹草動,外資、主力很容易踹一腳,一次剛好摜破兩條均線,同時也跌破7/7大量低點,讓上面的融資和韭菜們停損賣壓出籠,此時人踩人會跌得又快又急,再出來撿便宜。

因此現階段就三成水位持續短打,留意一下投信偷買的股票,短線都會有不錯報酬。

多頭格局是緩漲急跌,只要遇到利空急回在支撐區附近,就是下一波主流股好買點,耐心等待。

最後說個笑話: 國安基金萬二護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180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