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美股資金移轉,台股敲鑼打鼓嘎到最高點,主力要不要割韭菜?」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445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蔡鴿早報「美股資金移轉,台股敲鑼打鼓嘎到最高點,主力要不要割韭菜?」

先從美股談起吧,昨日提到那斯達克出線長黑K棒,讓最近兇猛的漲勢降溫,能守住藍色(突破壓力變支撐)的位置就是強勢整理,要摜破長期上升趨勢才是翻空。晚上就上演開低走高,打到支撐後一路爬升,投資人的信心如鋼鐵般的強勁阿! 但那斯達克這根長黑還需要震盪一下消化,要連續噴出不太容易。而真正轉強的是道瓊 ,正式站上區間,未來就是去挑戰前波高點(等幅測距會過前高)。

回到台股,昨天大盤狂跌了2點,五日均線守得相當穩。雖然帳面幾乎沒跌,但櫃買跌了1%以上,手中個股全部咪咪帽帽,只漲台積電(扣除台積電大盤是下跌80點左右)掩護出貨,已是短線內第四次。拉指數當然這是對著明日期貨結算的空單而來,一個也別想跑。本來我預估台積電的漲幅滿足在350元左右,可硬是有一支手買上去(盤後三大法人是賣超台積電的…),作價意圖明顯。通常波段漲幅達一倍後就會開始整理,然後再攻。先前早報舉過的例子如: 聯發科玉晶光。這回台積在350附近停頓約四天,就直接跳上去,可能要藉著法說會利多衝兩倍漲幅(不常發生),持有台積電者想賺些價差的,若真的來此附近先調節也不吃虧。

以護國神積還有一些空間,指數要跌也不太容易(但遇到兩倍漲幅,只要隨便回檔到350支撐,台股就是跌百點招待),加上美股大漲激勵,早盤開高個百點突破長黑高點,讓空軍殞落(通常設停損就是前高)。這是個人經驗統計,期貨拉高結算後,開高走低收黑K的機率大概有七成以上XD 所謂空頭不死,多頭不止。

照策略來說現在就是三成水位短打,突破站穩7/7大量長黑後才"考慮"增加部位。以今日跳空開超出去,在技術指標高檔過熱區、融資水位快速增加、短期至少出現四次出貨調節跡象、國安基金宣布去留等,加碼部分我個人還是持保留等待,就是維持三成水位短打。高檔主力區的養、套、殺,我相信即便今日大盤大漲百點,很多人手中持股還在套牢階段,因為有台積掩護指數。

因此個人簡單結論:

 

指數作價結算,開高衝出去空軍停損後,要慎防盤中急回多殺多,因此絕不要追價。

手中套牢部分也不要攤平讓問題擴大,趁大漲開高反彈先調節一些(弱勢必有因)。

在技術指標高檔過熱區、融資水位快速增加、短期至少出現四次出貨調節跡象、國安基金宣布去留等不安因素。

三成水位彈性操作,台股歷史高檔區附近貫徹買綠不買紅的策略,耐心買在下跌時。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166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