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市場應該由機構主導嗎——由WSB事件產生的聯想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86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市場應該由機構主導嗎——由WSB事件產生的聯想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這幾天有件轟動美國的大事,簡稱“wsb事件”,起因是美國的壹家上市公司被機構做空,引發了散戶不滿,從而造成了散戶暴動。有人在社交媒體號召大家買入被做空的股票,因為人多力量大,最終讓做空機構不得不被動平倉。從而引發連鎖反應,壹大批被做空的個股暴漲。

 

我們以前只聽說機構收割韭菜的故事,但今天美國股民給我們上了壹課。要說也是,市場是公平的,憑什麽只能機構收割散戶?再說了,機構就壹定比散戶水平高嗎?他們不過是憑借資金和信息優勢,掛著所謂價值投資的幌子,操縱市場而已。

 

而這幾天不只是美國股市熱鬧。中國股市也不平靜。壹個好好的牛市,又被歪嘴和尚給唱黃了。其實之前我也建議大家買壹些基金。因為他們有足夠的優勢。但如果機構用自己的優勢,回饋投資者,我們當然歡迎。如果反之,他們利用優勢收割個人投資者。那就是我們的敵人了。我們不能輸送炮彈給敵人打我們自己啊!

 

要說機構抱團我不反對,但不能說只有他們認可的股票才是好股票。市場3000多只個股大跌,只有他們抱團的股票漲。


A股4000多家上市公司,大部分是精挑細選的,現在還沒有註冊制呢,目前的上市公司可都是證監會審批的。即便有個別問題企業,也不能因此就壹棍子打死。

 

當然,無利不起早,基金抱團,目的很簡單。壹個是讓市場接受只有他們才能帶來收益的假象。他們不斷推高抱團個股,制造利潤,散戶就會去買他們的基金。基金旺銷了,他們自然就可以賺的更多。二是,他們制造恐慌,讓散戶拋出籌碼,逢低吸貨。

 

雖然這個市場是壹賺七賠,機構不是慈善機構。但利用優勢,壟斷交易,明顯違反**原則。

 

管理層花費力氣,打造壹個理想的投資環境,不斷引入活水,加強監管,都是希望市場越來越健全。而不是為了讓機構賺幾個臭錢!這就像最近打擊互聯網壟斷的問題,我想如果機構抱團造成市場畸形,早晚會引發管理層的制裁。

 

最近美國的散戶做出了很好的示範。當機構不再尊重價值投資,而是任性胡為的時候,他們忘記中國老祖宗那句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沒有散戶的市場,不能稱之為市場。我們需要機構,但機構不能肆意妄為,不能拿豆包不當幹糧啊。如果中國的機構投資者不能正視市場,將來也同樣會陰溝裏翻出。

 

我們的市場才30年不到,太年輕了。要是看看美國100多年的市場,其實這些奇葩事件也就不算什麽了。華爾街大鱷犯錯誤的時候多了,機構不是神。


最近市場雖然調整的比較深,很多股票腰斬。但妳要是往前看10年,當初茅臺,五糧液,片仔癀在歷次股災中,也出現過大跌,暴跌。可是最終他們的長期趨勢,還是向上的。所以市場波動是表象,公司價值才是核心。如果妳不能心靜止水,怎麽能夠在這個市場賺到錢呢?

 

建議:新能源、電子元件上遊,景氣度在未來2-3年都是非常高的,沒有理由懷疑他們的成長性。行業龍頭,只要公司不作死,壹定會帶來可觀收益。堅持不碰垃圾股,堅持不做短線投機。任憑機構興風作浪,我自泰然不動。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860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