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如果你對比特幣未來走勢感到迷茫,一定要看這篇文章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198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如果你對比特幣未來走勢感到迷茫,一定要看這篇文章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先回顧一下我在tv的歷史文章
2018年12月14日發表《比特幣應該堅定看多了》提示大家3200美元不要恐慌,比特幣不會歸零。
2018年12月15日再次撰文《btc日線背離的歷史對比》,用歷史資料說明這裡是底部無疑。 這一天xbt收在3121美元,成為至今的低點。
2019年5月28日發表了《這裡可能只是一個超級b浪反彈而已》,提前1個月預測了比特幣的頂部,並給出了調整空間和週期提示。
2019年6月20日再次發表文章《終極之戰即將來臨》,提示暴風雨即將來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或者幾天後,可能會是年內最瘋狂的一幕。 接下來6天比特幣暴漲45%,但6月27日,比特幣當天劇震30%,暴跌13%數億美元的合約爆倉。 比特幣2019年小牛市終結。
2019年7月18日撰文《比特幣永續合約的第一調整目標位可能在6380美元左右》,5個月之後,xbt在6410美元完成築底。
2019年10月26日撰文《難道歷史真的會重演嗎? 》在市場一片歡呼中,提示這裡可能是一個騙線走勢,有可能複製一年前的行情。 之後比特幣在10000美元一日游之後,再次開啟下跌之旅。
2019年11月10日,撰文《論比特幣的未來——誰會為你的信仰買單》,分析了比特幣牛市的基礎,提醒大家不要盲目樂觀。
2019年12月4日發表《比特幣面臨5浪的最後一跌》,給出了6500-5900美元的參考位置。
2019年12月8日再次撰文《3日線出現底部信號——數位貨幣市場一周綜述》,提示這裡是見底,10天后,xbt在6410美元見底上漲了4000美元
2020年2月9日發表《比特幣還會是b浪反彈嗎》,提示10160到11000美元將會是反彈高點。 2月13日,xbt在10550停止了減半牛市的腳步

好了,寫這些是想說明,如果1年的時間我的分析都是對的,那麼說明我的邏輯是可以參考的。 接下來我想說的事情非常關鍵。
圖表展示了比特幣的日線和周線,上圖是日線走勢,下圖是周線。
我們先看日線,目前已經驗證了我2月提出的B浪走勢,假設這裡是一個雙頭走勢,理論上雙頭的調整目標如下:
上限:量幅13868-6430=7438,目標位6430-7438=-1008 下限:量幅10522-6430=4092,目標位6430-4092=2338
看過之後你一定感覺到無法接受,懷疑我是不是算錯了。 但這是真的,按照公式推導,結果就是這樣。 按雙頭統計的標準,理論目標位在2338到-1008美元之間。 當然,這只是理論上的數值,現實中當然無法跌到負值,所以多數市場最終是用時間換取了空間,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我們按照abc的走勢,那麼計算結果如下:
a浪長:13868-6430=7438
c浪:上限10522-7438=3084 下限10522-7438*1.618=-1512
同樣出現了負值。 即便是上限,目前看也還有2000美元的下跌空間。
日線的m頭已經確認了,現在關注的應該是頸線6430美元能否收復,也就是說反彈如果不能突破6430美元,市場將繼續震盪向下,確認3084美元的目標。

接下來我們看一下周線,這個是我在去年5月所描述的那個超級B浪中提到的abc走勢,如果我們用同樣的演算法,得出結論如下:
雙頭(前提是跌破頸線3128美元)和abc三浪走勢,最終結果都將是負值(就不展示過程了)。 當然我不認為比特幣可以出現負值。 所以我們如何判斷跌倒哪裡,跌多少呢? 說實話,就我掌握的技術而言,還不足以精確的判斷,但從邏輯上講,空間換取時間是得到了市場普遍認同的技術分析方法。 所以我認為最終即便比特幣不會跌到0,但他c浪的時間也會相對較長。

以上只是用傳統的技術理論推導。 但這些可能還不足以說服大家。 所以我們在從邏輯推理來印證一下技術預測。

首先,我們想一下,比特幣的價格為什麼可以上漲? 我想多數人都可以接受供需決定價格這個理論。 那麼現在對於比特幣應用最廣泛的場景是什麼? 據我所知是數位貨幣交易。 那麼假設市場70%甚至更多的應用是交易,是否可以認為,交易減少了,比特幣的需求也就減少了。 如果當需求減少的時候,價格是否就下降了?

第二,維持比特幣運行的是節點,節點由礦工維護,所以很多人說比特幣獎勵減半,價格必須漲,否則礦工就無法生存了。 那麼我想問一下,17年之前,比特幣價格不足1000美元,在過去3年,比特幣價格上漲了500%,礦工的成本漲幅是否同步? 而目前一台礦機產出1枚比特幣的成本到底是多少? 如果市場需求降低了,那麼採礦難度同步降低,只要節點不低於50%集中度,是否就可以維持正常的網路運行?

第三,市場上最大的利益主體是誰? 據我所知,加密數位貨幣市場最大的利益主體是交易所和礦機供應商。 你們可以從火幣和嘉楠的業績報表去找答案。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是交易所,他們是希望投資者佛系持幣,等待一個牛市,還是希望幣價上躥下跳,投資者頻繁交易? 對於礦機供應商來說,是希望採礦難度低,大家都維持老式礦機不換,還是希望大家頻繁的更換新型號礦機?

我想大家都是聰明人,邏輯是否正確,應該可以有自己的答案。

所以我一直認為減半導致價格必須上升是個偽命題。 而大家都認為熊市交易所、從業者無法生存。 但我想說,這可能正是一個市場從野蠻走向成熟的標誌。

雖然數位貨幣市場才短短10年不到的時間(以bitstamp為准),但他們的發展肯定是大躍進的形式。 中國A股用20年走完美國100年的金融進化之路,但結果是消化不良,所以在10年的時間裡,指數都維持在3000點左右。 數位貨幣市場如果和其他的金融市場一樣,那麼他也同樣遇到了消化不良的問題。 諸如缺乏監管導致的欺詐,造假,不公平交易;因為沒有政府背書導致的交易不合法,資金進出管道有限;交易所成本低廉,以至於他們比代幣都多,這是任何一個交易市場都不會有的現象,更何況他們之中99%可能都不是通過提供正常服務獲取收益;以及至今都無法擺脫暗網工具的汙名。

現在困擾數位貨幣發展的三大問題尚未解決
1、中本聰到底是誰,如果cw是中本聰,那麼bsv是否取代btc,如果真的如此,市場必將劇震。
2、瑞波Xrp是否存在金融欺詐,我們都知道xrp從誕生之初就是一個異類。 他既不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加密數位貨幣,也不是證券。 所以在美國一直被訴訟纏身。 如果瑞波敗訴,那麼跟他同質的一大批代幣可能都會面臨同等命運,數位貨幣市場有可能坍塌。
3、投資者期待的ETF是否可以獲批。 我們都知道,從CFTC批准比特幣合約以來,大家最期待的就是SCE給予比特幣合法的市場地位,讓ETF基金可以參與交易,以至於讓數位貨幣市場和其他中心化市場一樣成為合法交易場所。 但目前看這個夢想還很遙遠,任何合規機構可能都無法承受一天60%的振幅。

上述這一切都是市場需要完善的地方。 我認為過去12年,比特幣的發展歸結于兩個重要的基礎,一是中本聰發明了比特幣,並挖掘出第一枚代幣,這是數位貨幣存在的基礎;二是比特幣交易被引入中國市場,以至於讓數位貨幣成為市場(在此之前交易的標的不過十幾個而已),所以2017年其實應該算是數位貨幣市場的元年(CFTC批准芝加哥交易所的比特幣合約也是一個重要的印證)。 而這才是真正的第一輪牛市,之前雖然也有巨大的漲幅,但他們只是少數人自娛自樂的遊戲,並沒有成為市場化產物。

所以我認為,第二輪牛市的基礎,應該具備兩個條件:
1、出現一個可以比肩中本聰的偉大領袖,創造性的帶領數位貨幣市場發展。
2、市場出清,中國A股在過去5年去杠杆的過程可以參考和借鑒。 只有當大批無效交易被出清(靠造假存在的交易所並不創造價值),從業者回歸技術本源(而不是像靠發幣賺快錢),價格無限接近價值(當然價值在目前看還是非常空洞的,我們並不能確認比特幣的合力價值)


以上是我個人觀點,可能有很多不夠專業的地方(我不是區塊鏈從業者,所以我只能從金融市場的角度分析,而對於比特幣這樣一個新生事物,我本人是非常尊重的,因為對於任何創新,都是人類發展的進步,不管結果如何,他們都是在探索未來的道路上前行。 所以我尊重創新者的勇氣,但不代表我認同以此為名的欺詐行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678 6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