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取勢篇】BTC—心心念念比特幣的減半行情真的有嗎?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566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取勢篇】BTC—心心念念比特幣的減半行情真的有嗎?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主題觀點:

心心念念比特幣的減半行情真的有嗎?以史為鑒,可以只周期趨勢的更替,壹起來感受趨勢下的規律!


在這壹主題之下分別分享以下幾個分析觀點:
1.心心念念的比特幣減半行情真的有嗎?
2.如果有,那麼以史為鑒,比特幣的價格最終會在何時走向何處?
3.如果有,那麼結合歷史的減半行情,當下我們究竟處在什麼階段中?
4.如果沒有,哪裏才是我們為自己的錯誤而買單的底線?

 

《舊唐書·魏徵傳》有言:“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無論是朝代還是其他,都同歸於周期,壹個朝代的更替自有它的周期性規律,在我們的交易中更是如此:以史為鑒,可以只周期趨勢的更替,捕捉其中周期規律下的機會。

 

市場中眾多投資者們心心念念的比特幣減半行情還有嗎?


或許大多數人會說,這就是壹場騙局!比特幣減半行情未開始,資產減半行情已到來,這可能就是當下眾多投資者的普遍狀態。


自從2月中旬比特幣見頂,至312暴跌行情以來不知道埋了多少散戶與幣圈大V,這個金融世界波動性最高的市場帶給我們的到底是什麼?是述說暴富神話下的傳奇者還是爆倉者的皚皚白骨?或許我們大多數人都已明白,這個市場連二八定律都不符合,只有10%甚至5%的人才能最終獲得其認知下的財富機遇。


但回頭看,任何金融資產—投資標的物(全球性的投資產品)的漲跌都是由什麼造成的呢?
兩個字:供需!也就是供應與需求。但供需的關鍵因素是什麼呢?
價值!這裏就不展開談論比特幣的歷史價值,當下價值及未來潛在價值,只不過它到底是壹文不值還是下壹個數字黃金,就看妳自身認知的判斷如何了,也別人雲亦雲。

 

數字貨幣市場中最基礎的供需邏輯就是比特幣最顯著的基本面——減半

 

從當下4月23號算還有19天時間,5月12號面臨比特幣減半,減半之後比特幣由原先的壹個區塊獎勵12.5個縮減至6.25個。


這會導致供需端的變動,在需求端穩定平衡的當下,供應端出現縮減減半,從理論上來說會導致價格的上漲(以月周期為基礎,別陷入短周期的迷霧中)。


那麼我們就可以嘗試著來回答第壹個問題了:心心念念的比特幣減半行情真的有嗎?

我個人認為,有!


這也在歷史中提供了相似的走勢,我們以參考bitstamp交易所的歷史數據為例,提取歷史中比特幣減半行情的壹些數據(Ps:所有漲跌幅及時間周期數據獲取的方式以大致周趨勢圖的實體為基礎,請正確對待數據的獲取方式):


牛市1:漲幅473倍
階段1(上漲):漲幅211%;時間56天
階段1(回撤):跌幅39%;時間133天
階段2(上漲):漲幅159%;時間126天
階段3(減半後):漲幅92倍;時間371天

 

牛市2:漲幅87倍
階段1(上漲):漲幅109%;時間84天
階段1(回撤):跌幅22%;時間126天
階段2(上漲):漲幅104%;時間63天
階段3(減半後):漲幅31倍;時間525天

那麼,比特幣歷史第三次減半行情,妳如何做這個填空題呢?


牛市3:漲幅( ?)倍
階段1(上漲):漲幅296%;時間154天
階段1(回撤):跌幅55%;時間245天
階段2(上漲):漲幅( ?)%;時間( ?)天
階段3(減半後):漲幅( ?)倍;時間( ?)天

 

接下來是否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比特幣減半行情有,那麼以史為鑒,比特幣的價格最終會在何時走向何處?
對於牛市3的漲幅,在社群中已有過討論,有小夥伴給了我壹個相對簡單又直接的計算方式,測算的結果是(16)倍。

 

牛市3的潛在漲幅、預測價格及時間周期:
87/473=X/87
X=16
3300*16=52800$
819/733=Y/819
Y=913
X為牛市的空間漲幅,Y為牛市的時間周期,而52800$就是最終減半行情最有可能去向的價格。
其實對應於3300美元的起始點,16倍的漲幅也就在52800美元區間,不高不低,相對於國外的大V們的10萬美金,20萬美金,想必更可靠點,另外觀察到其他壹些更為理性的觀點,有預計價格在55000美元
從我個人來說,預判價格會處於50000-80000美元之間,但未來真正能走向哪裏,順著趨勢走就行了,不要去過分追求精準的價格,這是趨勢交易的原則,但當價格到達某些節點的時候,要保持高度警惕就是了。

 

如果比特幣的減半行情還有,那麼結合歷史的減半行情,當下我們究竟處在什麼階段中?


從我的角度判斷,歷史中的階段1為大級別下跌周期“熊市”結束之後的超級“反彈”,如2011年11月末開啟的上漲,如19年9月末開啟的上漲,而此類“反彈行情”最終確認了長期下跌周期“熊市”的結束。


而當下或許我們仍然處於階段1(回撤)的狀態中。
階段1(上漲):漲幅211%;時間56天
階段1(回撤):跌幅39%;時間133天;
階段1(上漲):漲幅109%;時間84天
階段1(回撤):跌幅22%;時間126天;
階段1(上漲):漲幅296%;時間154天
階段1(回撤):跌幅55%;時間245天;

 

投資市場是壹個很神奇的地方,它需要綜合歷史規律,群體心理,基本面等等因素,從以上的數據中我們可以感知到壹些訊息,當市場階段1(上漲)趨勢中的漲幅越高,所用的時間越短,那麼可知未來階段1(回撤)趨勢中的下跌深度也同樣會更猛烈,所需要的時間也將越久。


這是趨勢市場的單邊延續與震蕩修復的關系,當單邊趨勢越猛烈,時間跨度越持久,那麼其後的下跌回歸深度也將更強也更漫長。


但我們運用歸納法從歷史的規律中去捕捉未來的走勢,過去的經驗論只能作為參考,當312暴跌行情出現之後,歷史中的規律已有所改變,所以我認為當下比特幣仍然處於階段1(回撤)的狀態中,但對應於減半的時間周期已有區別。


第壹輪比特幣減半的時間已處於階段2(上漲)之後的橫向震蕩趨勢中,而第二輪比特幣減半的時間處在階段2(上漲)結束之後的幾周內,所以從歷史判斷,我認為前兩輪比特幣的減半時間節點中,階段2(上漲)的趨勢才是二級市場炒作比特幣減半行情真正的單邊趨勢走勢。


在這裏我們需要註意壹個信息:第壹輪比特幣減半行情先於比特幣減半的時間點半年出現,第二輪則先於比特幣減半的時間點壹個半月,減半行情的時間點實際是在延遲,如果我們當下處於階段1(回撤)的狀態中,那麼實際比特幣的減半行情應該會在5月12號比特幣減半之後逐漸走出屬於比特幣真正的減半慢牛行情,很多投資者以減半行情為基礎買入比特幣或許只是時機不對。


我們不僅需要用歸納法來捕捉歷史規律,更需要用推演法來演繹未來的走勢。


但交易市場好玩的是,妳不壹定還能見到比特幣再創新低的機會,而壹旦有這樣的機會,往往還會給妳提供更低的價格。

 

最後探討下,如果比特幣的減半行情根本就是壹個認知騙局,那麼哪裏才是我們為自己的錯誤而買單的底線?


我認為,在18年末的那輪暴跌低點中,也就是3100$壹線,壹旦價格大級別的周期實際下行破位這壹價格區,比特幣將繼續加速下跌,如2018年11月比特幣的6000$,而這次是更大級別周期的下破,將直接見1800$,或許我們也將很快見到1000$的比特幣了,並且未來行情將需要更多時間來修復,持續時間將以月周期級別計算,所以3000$是我為我的錯誤分析買單的底線!

 

在這個分析圖中其實還有不少規律性的東西,可以多復盤研究研究。


最後的最後分享壹個最關鍵的因素!


在“牛市”上漲的階段中可以觀察到每壹輪大周期級別的壹條上升牛市曲線,當比特幣市值逐漸壯大之時,它的波動性都會持續減弱。


牛市1:漲幅473倍,時間跨度735天
牛市2:漲幅87倍,時間跨度819天
漲幅:473倍 → 87倍 → ?
時間:735天 → 819天 → ?
其中的波幅、斜率、時間等都是捕捉“勢”的外在表象。
如果這壹輪“牛市”正當時,那麼它未來的漲幅同樣也會成比例的下降,而所需要的時間周期將更久遠。所以未來如果還有牛市,那麼必然是壹個“慢牛”狀態,而非前期的“蠻牛”!


那麼妳瀏覽了我的分析觀點,是否也可以嘗試著填下這個填空題了?

 

明道,取勢,優術。
以上信息僅從明了市場的規律,捕捉歷史的趨勢預判未來走勢,而並沒有從最終“優術”的角度提供更多可執行的交易計劃,但對於長線投資者其實已經給出最好的建議了。
我知道,或許瀏覽我這壹分析邏輯90%的投資者都是期貨合約交易者,所以相對應的都是短周期交易者,這段時間離開市場的有不少人,以上我僅為長線投資者充值持幣信仰!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5045 6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