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5盤前分析 短線多方開始要守停利跟找尋出場時機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72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今天早盤期貨的盤勢完全如昨晚分析文中的預期,期貨的開盤價剛好開在11370附近,所以整體以多方盤視之。

至於我的多單切入時間落在五分線的
9.15分進場,雖然後續單子在9.40分出場,不過對於沒賺到後面的行情想法。

我操作的原則要的是把握度,我當下在進場時,對於短多單能出在
114657-8成的機率,雖然我在這過程中,我有在版上提醒多方的極大值有機會落在11510附近,可是當下估算此價的可能性也只有3-4成而已。

既然如此,我的操作自然以合理的範圍為主導,所以後續的漲幅在我出場之後,本身市場對我已不存在也跟我無關。

後續我偏向在觀察手中的股票和目前期貨價格的跳動感為主。

另外在接近收盤時,我有考慮是否切入期貨的短多單,可是最後經評估並無執行,主因在於價格過高的機率有
6成,但是盤法先上還是先下則是個各半,所以放棄這筆多單的操作,況且依我的習性二月五號生日也不太想要操作。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雖然目前短線的盤法和價格是對多方有利,但是假使短線盤勢有急拉的動作都要謹慎的看待,反之現階段短線空方的操作者則是要先保守等待機會。

 

目前整體的籌碼偏向對短線的多方比較有利,可是觀察籌碼在熱度上卻已經出現斷層。

現階段對於短線多方的操作者而言要注意量能在急拉後的延續性反之明天短線空方的操作者則是在盤勢拉高後要觀察是否有回測波的切入機會。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則是偏空方的立場

畢竟明天就要周結算,短線主力在期貨方面也有做獲利調節的跡象,而且主力在現貨的方面也是站在賣方的立場,所以目前在近期的盤勢看法上依然維持大型的震盪格局。

另外針對正常的籌碼分佈條件而論,明天短線多方操作者在價格反彈到
11600之上後要開始謹慎應對。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510

中期均值落在
11435

雖然整體是利於多方盤的發展,可是在短期均值也同樣是有斷層帶修正的問題,所以在短線多方的操作上會比較不適合採追價型的策略。

假設目前手上有多單者則是要開始守停利或者是等待急拉的出場機會。

 

現貨的日線型態屬於多方續強的線型

不過在整體的看法屬於大型震盪格局的前提下,雖然短線的盤法和價格照理都還有過高的機會,但是短線多方的操作要開始轉為保守型來應對會比較合理,畢竟的盤勢也幾乎沒甚麼修正。

現階段多方操作者適合依量能的變化來守停利或者順出,反之空方操做者則是要觀察在
11600之上的壓制力道而定,如此短線的操作觀念就以成形。

另外針對於後續的盤法,就算中長線要維持偏多方的角度來思考,目前個人會比較偏向於等型態回測第二隻腳後在找尋波段單的切入機會。

反之假設是多方屬於一路不回頭的盤勢則是要視盤中的條件來應對,雖然機率相對於前者不高,可是真是如此,那在心裡的調整上要提前的做預期性的準備,否則容易會有嘎波段空手的情況發生。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多方的防守區大約是落在
11505-20之間,假設現貨的盤勢開平或者是小高盤,如此短線多方的目標區大約落在11610-25之間。

反之如果現貨的盤勢開低,短線的盤勢則會偏向於空方壓制盤,至於短線空方的目標區則會先落在
11450附近,如此今天強多的盤法就有可能是短線的出貨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947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