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
分類:理財觀念八分鐘理財學堂

0人回應 | 79266人瀏覽 | 27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8.0分, 最高8 分(1 位評分)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

  近期又到了各企業舉辦股東會的旺季,今年有什麼值得一拿得好禮呢?繼之前新聞報導的中鋼條款,以及鴻海郭董為了捍衛小股東權益而大發雷霆的事件,使得今年股東會贈品更添話題。而嗨投資也幫各位整理好繁雜的贈品清單、最後買進日、股東會地點及即將過期的資訊等,讓大家方便查詢,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有什麼不可錯過的好禮吧!

 
 
◀訂閱嗨投資官方頻道

 

不可錯過的好禮Top 6 ~ 10

  雖然送超商禮券或商品卡十分老梗,但是不可否認還算是蠻實用的,總比收到自己根本用不著或無法使用的東西來得好,所以小編還是挑選出給予最高額度100元7-11商品卡的的菱生2369)作為代表。
  在生活用品方面,振發5426)的陶瓷刀組,包括了水果刀、刀套及刨刀三件一組,雖然一般家庭可能都有相關的刀具了,但是對於曾經出外求學、上班租屋,且經常出遊露營的小編而言,小巧玲瓏的水果刀具組是絕對不可忽略的生活必需品!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2

 
  另外也誠摯推薦台灣洗衣皂第一品牌的南僑1702),今年的股東會贈品是水晶肥皂洗衣用液體,馨香系列兩入組禮盒,光想到拿在手裡那沉甸甸的感覺,感覺就是收穫滿滿啊,而且不管是一個人租屋在外,還是對已經有家庭的投資夥伴而言,相信都可以用上好一陣子!
 
  每個人在生活中有許多東西,縱使已經擁有很多個了,但是總是會覺得還少那麼一個,保溫瓶就是很具代表性的例子。信邦3023)今年為股東準備的不鏽鋼保溫保冰晶鑽杯就深得小編的心,外型頗為時尚,杯蓋更附有貼心吸管插孔設計,光是這一個特點就足以為它在櫥櫃裡多預留一個空間啊!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3

 
  接著再來看食品類部分,雖然部分投資人不太喜歡食品類的贈品,畢竟吃完就沒了,感覺有點空虛啊!但是還是忍不住推一下葡萄王(1707)自家的葡萄王多醣靈芝王30粒組,光是市價就要將近300元,對於想補補身體的投資人而言也是不錯的選擇!
 
(Sponsored Links)

 

不可錯過的好禮Top 1 ~ 5

  介紹完小編心中的6到10名之後,緊接著介紹因為近期因應環保意識抬頭、政府限塑議題,而成為許多上班族心中新寵兒的不鏽鋼吸管三件組,目前就有六福2705)和聯茂6213)兩家公司都選擇它作為股東會紀念品,雖然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一般投資人看到坊間動不動就300元起跳的價格,還真有點買不下手,不如趁這個機會入手吧!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4

 
  除了葡萄王的保健食品之外,最讓婆婆媽媽心動的食品類,莫過於是耕興6146)的台梗9號2公斤裝白米,雖然市價並沒有前幾項贈品那麼高,但是拿在手裡的感覺就是超有誠意、超踏實der,榮獲小編心中的第三名!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5

 
  至於第二名則是小編覺得外型略顯粗獷,但非常實用的達方8163)LED露營燈,市價雖然也不高,但先前小編在朋友家看過實體,除了光線十分明亮之外,更附有太陽能充電功能,照明方式也可以依結構轉換為露營燈或手電筒兩種,所以不僅適用於露營,更適合放在床頭,一旦家中停電絕對是最明亮的光線來源!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6

 
  最後第一名,小編選擇了兼具實用性與設計美感的華映(2475)LED多功能提燈,市價不僅破千元,誠意十足,而且不管是外型還是功能性都深得小編喜愛啊,除了可以做為手電筒、露營燈之外,柔和的外型及光線,也非常適合作為小夜燈,可以為生活增添不少品味,而在供電設計方面設想也hen周到,除了可使用乾電池之外,也支援一般USB充電,毫無疑問的成為小編心中的首選!
 
(Sponsored Links)

 

領取股東會贈品的注意事項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7


  在先前「如何領取股東會紀念品」的文章當中有跟各位介紹過最後買進日的概念,上述10項贈品最急迫的應該是葡糖王、南僑,以及振發,有興趣的投資人都必須在3月底前買進股票、成為股東,否則屆時就無法順利拿到股東會贈品了。
 
  另外,零股投資人除了關心是否會寄單之外,今年更要擔心是請委託商代領,是否仍具有領取股東會贈品的權利。會有這樣子的變化,主要是去年中鋼零股股東約35萬人,發放黑熊傘紀念品時,除了造成排隊風潮之外,甚至現場還有小股東為了領取而發生糾紛,同時也讓部分持有超過1張的股東覺得不太公平。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8

 
  有鑑於此,往年金管會從未對股東會贈品一事加以管理,但今年決定針對此部分予以規範,只要是有親自出席的股東,或以電子方式行使表決權的股東,無論持股多少都應該發予紀念品,但各公司可針對委託出席的零股股東,自行決定是否要發放紀念品。所以如果對上述股東會紀念品有興趣的話,記得提早詢問各大企業股務部或委託機構,避免因為公司新政策而錯失機會囉!

2018股東會紀念品,你不可錯過的十大好禮_09

 
  當然這樣的新政策也引來不小反彈,除了一部份零股投資人之外,更直接衝擊到代領業者生存的空間,不過還是提醒各位,如果單純只是為了股東會紀念品,除了評估自己的需求與贈品價值之外,貿然將重要的身份證件或印鑑等交給代領單位,導致自己的個資外洩,這樣的風險就要投資人自行拿捏囉!

 

莫忘股東會發放贈品的初衷

  企業每年都會準備股東會贈品,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能夠鼓勵股東出席會議,不過隨著現在人工作忙碌,以及投資習慣的改變,確實也已經養出一群只想拿贈品的股東,雖然有點失了原本當初準備贈品的本意,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如果一間企業能像是郭董這樣霸氣捍衛小股東權益,或許也能讓原本只是為了領贈品而來的股東,轉而用心了解企業經營理念、概況,而進一步挹注更多資金購買股票也說不定,相對的,投資人除了領取贈品之外,不妨也撥點時間認識這間企業,搞不好也能夠找出被眾人遺忘的潛力股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579 5395,601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投資官方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投資官方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8-26

    登入日期:2024-02-19

    發表文章:313

    被訂閱數:10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共有 10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