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07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07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8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台股今天繼續展開跌深反彈行情,可是成交量仍然不到700億元,顯示追價意願不高,既然大盤量價結構背離,反彈行情就不用期待過高,應該只是修正日K值超賣現象,預期9750以上壓力將不易突破。 FED主席葉倫態度轉趨鷹派,3/16升息機率升高,導致全球股市出現整理,在週五晚上非農就業報告出爐前(強化是否升息的關鍵),市場不易有太好表現,多處於觀望格局,台股卻要在此時走逆勢,有點太強人所難! 最近台股軋空題材、股東會強制回補題材都失靈,像大同今年提早召開股東會,股價卻不漲反跌,看來隨著公布季報(4/15前)的腳步逼近,無本質純炒作的股票要小心了! 每年元月行情中,轉機股往往也是一大吸睛賣點,在今年可望會轉好的預期、再配合資金寬鬆,股價往往會有不錯表現, TPK與HTC雖然去年成績單都是虧損累累,打著轉機題材,股價也撐在高檔,不過隨著1-2月營收公布,還是毫無起色,就要小心了,畢竟轉機夢好做,要實現難度可還真高!  
股票期貨操作:
HTC跟 TPK 轉機雙雄,看到2月營收還是慘不忍睹,想必第一季依然會交出巨幅虧損成績單(HTC去年還有賣地業外依然虧3.18元,TPK處分業外可望獲利2元),不過靠著股東會強制回補地遊戲規則,股價還是高檔有撐,因此如果覺得趨勢對空方有利,股價終將反映基本面有下跌空間,不妨考慮沒有強制回補問題的股票期貨布局空單。
 
股票操作策略:
隨著第一季季報即將公布,由於台幣第一季升幅不小(目前超過4%),匯兌損失壓力不輕,對許多毛利本就不高的業者而言,恐怕獲利數字不佳,因此在選股上避開以出口為主的公司,將是趨吉避凶的最好作法,所以非電族群將是較佳選擇,至於貨櫃海運雖然短線漲幅過大、有拉回整理壓力,但產業旺季未到、趨勢應仍有上漲空間,續抱即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63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