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09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09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63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台股今天出較大幅度拉回走勢,誠如投資贏長先前分析:【在量價背離的走勢下,不排除大盤只是修正日K值超賣的技術性反彈,仍不能視為有效站穩9750關卡】,果然在週選結算後的隔天,大盤就出現拉回。 不過從國際股市觀察,仍然呈現高檔震盪格局,除非FED升息,造全球資金排擠效應,打破目前僵局,不然大盤跌破9600支撐機會不高。 外資期貨多單昨天雖然有趁機減碼528口,目前庫存多單仍有54262口,由於下周3期指便進行結算,所以參與結算可能性還是最高,也因此撐指數並拉高結算,是最能符合外資利益的做法。 大盤目前仍不脫區間整理的格局,所以漲勿追、跌勿殺,仍是現階段較佳操作策略,不過個股走勢就會相當分歧,尤其一些題材性、較無基本面支撐的個股,股價修正幅度頗大,所以與其關心指數高低點,還不如勤做功課,慎選個股,才是現階段最重要課題。 電子族群因為第一季為淡季,營收表現本就不佳,再碰到台幣升值、匯兌損失增加,恐怕4/15將公布的季報普遍都不會太好看,所以選股應從非電族群著手,才是較穩妥作法。 今天大盤全軍覆沒,榮成雖有前2月每股獲利0.81元利多,也是不敵賣壓由紅翻黑,原因無他,漲太多了,所以現階段選股除了非電考量外,低基期、低本益比也必須納入條件。  
股票期貨操作:
現在個股走勢分歧,正是股票期貨大展身手的時候,因為有著低交易成本的優勢、隨時可多可空的彈性,以台積電為例,只要一個跳動點0.5元,一口股票期貨就可以有超過500元以上獲利,而現股至少要1元以上才能夠COVER手續費,孰優孰劣?一目了然!操作上可以電子族群中澎風公司、股價高估的個股,為放空標的,賺取季報公布時股價下跌利益。
 
股票操作策略:
個股操作上,可以非電族群中的原物料股為做多標的,尤其是最近股價有修正過的塑化及貨櫃海運,在基本面持續上揚,營運明顯轉佳的前提下,拉回都是不錯加碼良機,像長榮今年營運展望,今天永豐投顧一篇研究報告,就指出在運價持續上揚的前提下,長榮有可能轉虧為盈並大賺2.6元,如果推論正確,現在股價真的是太低估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66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