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24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24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25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輪胎大廠正新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單季只賺0.69元,表現低於市場預期(過去幾年平均單季獲利在1元附近),最主要原因就是原物料價格上漲而產品無法轉嫁。 基本上只要業者越接近消費端,這種現象就越可能發生,所以過去幾年原物料價格低迷時,會有上瘦下肥現象,選股就要往下游找標的,可是現在原物料價格上漲,就會出現上肥下瘦,此時選股就要往上游找,除了輪胎產業,PCB、成衣等都是如此。 台股還是近萬點關卡情怯,尤其外資頻頻減碼期指多單部位,更是削弱投資人進場熱誠,不過低買意願仍強,大盤就在9900附近遊走,不過成交量仍維持千億附近水準,代表人氣未散,所以剩下問題就是選股。 目前盤面重心還在電子,今天成交量佔大盤比重近70%,不過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匯兌損失增加,合理推估下個月繳交的財報數字應該不會好看,像玉晶光公布2月虧損0.53元,股價居然拉到漲停板,顯然目前市場以利空出盡視之,可是等到真正看到數據時,能否還能保持繼續樂觀態度,就很令人懷疑?畢竟股價在高檔,利多都不一定對股價有幫助,更何況是難看的數據! 所以選股應從台幣升值相對會受惠的族群著手,內需消費股、美元負債高(航運)、原物料等次產業都是可以考慮標的,只要基期夠低、本益比低、產業景氣今年可望優於去年,逢低都會是不錯加碼標的。  
股票期貨操作:
 PCB產業受到上游原物料價格上漲(玻纖 銅箔基板),產品價格可能無法順利轉嫁影響,今年營運可能相對較差,預期獲利表現不如去年,華通去年每股獲利1.36元,目前價位略高於市場合理本益比,配息0.6元,殖利率低於3%,不具投資誘因,再考量今年可能會因為原料上漲而稀釋獲利,目前價位就有點偏貴,所以應該是一個逢高佈局空單而非買進時機。
個股操作策略:
棄電子就非電子應該是目前主要操作策略,非電族群中則以原物料今年最具漲相,可以慎選低基期、今年營運可望成長,景氣復甦的公司逢低布局,波段操作,另外貨櫃海運(某種特性看也像原物料股),今年景氣明顯成長,目前價位仍低於淨值,股票買價低於大股東成本區,應該會是不錯的安全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862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