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31盤後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31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5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觀盤重點:
清明節前的逢高賣壓,再度打的大盤毫無招架之力,大盤幾乎都在盤下游走,不過成交量微幅增加,顯示低檔換手意願轉強,目前指數雖然仍在5日線(9859)與20日線(9816)區間內遊走,但是因為扣抵基期不同,一條均線向下、一個均線向上,下周即將交叉,屆時多空將表態。 就目前氛圍來看,似乎仍有利於多方,融資增、融券減,散戶偏多操作意願轉強,只是傾向於低接不追高,所以衝關仍須外資帶頭,此外就基本面來看,景氣仍溫和復甦、逐季成長態勢,全年GDP可望持續成長至2%以上,國際股市也多在新高附近遊走,所以台股沒有理由獨自脫隊。 現在較有疑慮的變數應該就是第一季季報,受到台幣升值超過6%,匯兌損失陰影浮上檯面,目前普遍共識就是財報會不好、但是會多糟糕則無人能知,所以不確定因素削弱買氣,可能要等到陸續有公司召開法說會,疑慮才會釐清,所以當下較穩妥做法則是避開以出口為導向企業,改買以支付美元比例較多的企業為標的。 國際油價重新站上50美元關卡,這代表以量制價策略成功,由於對產油國而言,產出減少、價格上揚,整體營收獲利反而增加,自然對減產動作相當支持,形成所謂的良性循環,同樣現象也會出現在其他產業,尤其是貨櫃海運業,經過去年底業者有效率抑制運能供給,運費價格上揚,業者營運都有改善(陽明第四季虧損大幅減少60%),今年業者以量制價動作自然會持續進行,所以在經過多年景氣低迷後,終於出現一絲光明。  
股票期貨操作:
台幣升值,電子股首當其衝受害最為嚴重,尤其一些毛三到四弟公司,恐怕都會陷入虧損(如果沒有做任何避險動作),因此上可以針對目前股價仍高估的電子公司進行逢高佈空操作,像宏達電就是不錯標的,營收持續衰退、代表手機業務競爭力節節敗退,VR、VIVE目前市場規模不大,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勢必今年又要交出鉅額虧損,目前股價仍有近80元,確實高估嚴重。
 
 
個股操作策略:
經過多年供給過剩、價格競爭後,業者終於體會到與其衝量殺價格、不如減量拉抬售價,反而對業者能創造最大利益,這也是今年絕大多數原物料產業的最佳寫照,相對就會是業者營運現轉機的一年,目前股價仍低於淨值,基本面又在持續改善,買在產業谷底、賺景氣復甦的利潤,買多抱久,應該可以創造不錯的投資績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3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