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405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405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2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清明連假期間,國際股市表顯普普,也沒有重大利空事件發生,今天台股開盤有機會反彈,不過因為內部一些不確定因素仍在,所以也不會開太高,暫時仍以5日線(9853)即20日線(9815)間的區間整理格局,買低賣高,多空操作。
2.      外資最近買進動作趨緩,尤其是期指的操作更是明顯偏保守(上週五減碼1692口),少了外資煽風點火,台股要上萬點困難度就高很多,不過市場成交值仍能維持在800-1000億元附近,顯示人氣仍未完全退潮,所以勤做功課、慎選個股,還是有利可圖。
3.      休假期間,有媒體報導第一季台幣升值的壓力,會使得全體上市櫃公司可能會有千億的匯兌損失,這可能略有點誇大,因為全體上市櫃一季的獲利大概也就5000億,匯兌損失會吃掉2成獲利,應該是高估,不過這畢竟是一個不確定因素,在沒有釐清前,買盤都容易觀望不前。
4.      國際油價再度站回每桶50美元關卡,顯示在產油國齊心協力、聯合減產下,國際油價將是易漲難跌(當然也不會漲太多 畢竟美國頁岩油還是一個隱憂),預期將呈現45-55美元間的大箱型區間,這樣對跟油價漲跌息息相關的塑化族群,應該是最有利的,今年都會有不錯的營運表現,目前股價仍然合理,逢低可以注意買點。
5.      爲了避開台幣升值、匯兌損失的壓力,選股可以支付美元部位較多的公司為標的,相對受惠程度較高,當然股價漲多就是最大利空,選股還是要從低基期、低本益比、今年營運成長的個股著手,逢低佈局。
 
 
股票期貨操作:
最近媒體開始預估第一季匯損金額可能達到千億水準,當然絕大多數都會是壽險業者及電子族群所貢獻,所以操作上可以針對部分持續虧損、但是股價仍明顯高估的電子公司,利用股票期貨(因為可以避開強制回補規定)進行逢高佈空的操作,用長線的趨勢(反映基本面)來保護短線(反映籌碼 人氣),應該都會有不錯的獲利機會。
 
個股操作策略:
國際油價在產油國聯合減產(3月配合度達95%),終於讓油價重新站回50美元,其實今年許多產業也有同樣的企圖心,比如貨櫃海運,在去年無一倖免、大家都陷入虧損命運,從第四季起、業者開始抑制運能、讓供需恢復平衡,造成第四季運價大漲,營運出現轉機,相信今年都有機會擺脫虧損命運,股價目前仍低於淨值,不買實在有點可惜。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95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