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04 盤後分析]台股跌幅重於美股 是不是反應過度了?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5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台股累積跌幅已達約300點,但跟美股比起來,似乎有點反應過度。就盤中走勢來看,已經初步止跌。
2.外資持續減碼多單,但出清所有部位會使指數狂瀉至8000點,因此最好的方法仍是撐住指數參與結算。
3.KD的日K已來到低檔區,短線先別殺低。因市場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只要選前越保守,選後的行情就越大,雙Buy策略就越有獲利空間。
 
美股仍然陷入川普可能當選的恐慌情緒中,昨晚再度開高走低小跌作收,台股當然也被拖累,不過因為累計跌幅已約300點,技術指標在低檔、再加上9000點整數關卡支撐,指數以小低盤開出,並數度由黑翻紅,顯示初步賣壓已獲滿足,終場指數小漲1點,以9068點作收,成交量526億元。
 
退一步想想,是否台股有點反應過度?累計這波跌幅約300點(主要都是這幾天貢獻),連當事人美國也不過跌300點(問題是他們指數是18000、是台股的2倍),更不用講陸股,股價都快回到近期高點了,大概只有難兄難弟的南韓(本身還有親信干政、收賄等醜聞)、跌幅比我們重,大家都看見一樣的事情、卻有不同的解讀,到底台股是先知先覺?還是後知後覺?頗耐人尋味!
 
外資最近持續減碼多單,累計口數快速降到65244口,不過因為期指也將結算(11/16),在不考慮川普當選的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其實參與結算,應是外資最符合效益的做法,因為前天外資賣8372口,指數下跌118點,昨天賣5739口,指數跌71點,如果以這種幅度賣下去,指數可能都被打到8000點,外資也不一定能出清部位,所以最好作法當然是參與結算,同時拉高指數,好讓自己順利下車,也能減少損失、甚至轉虧為盈!
 
日K值跌破20,來到18,技術指標進入超賣區,有機會進行反彈,短線可以不用殺低,等反彈後再行減碼,目前市場關注焦點仍在總統大選,仍可用雙BUY策略進行避險兼套利,只要選前市場氣氛越謹慎,就越有利選後行情表現,只要有百點以上幅度,雙BUY策略就有機會獲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35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