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美股還會繼續殺?大空頭拋最後警告:再砍2千點才夠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2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美股還會繼續殺?大空頭拋最後警告:再砍2千點才夠
09:162022/05/10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受到通膨數據仍高、聯準會鷹派升息及擔憂企業獲利下滑等因素影響,近期美股出現劇烈震盪,周一四大指數再度重挫,那斯達克指數更是暴跌逾4%,引發投資人擔憂情緒。從去年以來一直唱空美股的知名投資人Dennis Gartman就警告,現在的跌勢還不夠猛烈,直到一天下跌5或6%,才會是觸底的訊號,等於道瓊還要再下跌近2000點,提醒投資人少持有股票,盡量維持保守心態。

綜合外媒報導,那斯達克周一暴跌4.29%,創下2020年以來最低收盤水準,標普500指數則重挫超過3%,是今年以來最大跌幅,也是2021年3月後首次跌到4000點以下,道瓊下跌653點(或1.99%)至32245.7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挫低152.96點(或5.13%)至2829.10點。

針對目前的股市狀況,知名投資人Dennis Gartman表示,「美股將持續處在熊市,但現在還跌得不夠猛烈,直到出現暴跌的一天,才有可能真正觸底。」他認為,總有一天股市會單日重挫5或6%,那才是最後的拋售壓力,否則他將一直維持看空股市的態度。

Dennis Gartman提醒投資人,「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應該要少參與、少做多,盡量維持保守心態,因為損失比較少的那個人才會是贏家。」

Dennis Gartman歸納股市出現波動的根本原因,「美元在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一直擴張,現在卻出現緊縮政策,聯準會將繼續保持緊縮的經濟政策以對抗通膨,而這些壓力是在過去十年透過寬鬆貨幣政策造成的。」

早在2021年Dennis Gartman就曾預測美股將進入熊市,但去年標普500指數上漲約27%,他也因此被人戲稱為反指標,甚至不得不承認該預測出現錯誤,但他並沒有改變看法,示警今年股市將繼續出現下跌。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998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