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美股慘崩散戶逃命!一天賣掉290億股票 悲劇跡象出現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24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美股慘崩散戶逃命!一天賣掉290億股票 悲劇跡象出現
12:022022/05/10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美股近期出現劇烈震盪,周一道瓊重挫超過650點,其餘三大指數那斯達克、標普500及費城半導體也都暴跌4至5%,整體狀態讓投資人相當擔憂,數據顯示,美國散戶單日狂賣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7億)的資產,創下近14個月以來最大規模的拋售,顯示散戶對於股市的信心受到考驗。

綜合外媒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Peng Cheng表示,隨著標普500指數周一下跌超過3%,散戶單日拋售10億美元的股票,是14個月以來最大的規模,「一天的狀況還不能得到結論,如果我們看到連續幾天都有大量拋售的狀況,那麼這就是投降的跡象。」

不僅如此,Peng Cheng也點出,上周四散戶同樣出現賣股的趨勢,但當時吸引不少逢低進場的買家,需求接近歷史最高的水準,與周一的狀況有點不一樣,顯示散戶投資者的信心受到挑戰。

報導指出,華爾街持續關注散戶的動態,做為判斷市場信心與拋售的標準,但到目前為止,即使美股今年以來已虧損9兆美元(約新台幣267兆)他們認為散戶並未完全放棄整個市場。

券商摩根士丹利的數據則顯示,今年以來股市累積的崩跌,已經讓散戶賠光2020年疫情後所賺的所有收益,「長達數個月的下跌,正在削弱市場過去兩年崇尚的逢低進場精神,且隨著聯準會升息對抗通膨,專業經理人已開始增加現金水位,降低持有股票的比重。」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001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