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美股團隊的日常討論: 馬斯克All in VS 家庭生活
分類:討論

作者:  分類:討論
0人回應 | 67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筆者謹代表嘉鼎智能團隊, 在這裡開始分享一系列有關運用美股來擴增集智的文章. 我們團隊預計六月在嗨投資以理財學院的方式跟大家見面. 屆時也會每個禮拜舉辦線下交流和分享會,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見面.

A: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elon-musk-sold-last-remaining-home-san-francisco-california-2021-12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3-13/723041

雖然是花邊新聞可信度或許不高, 但可能至少是發生過的單一事件. 馬斯克把所有房子賣掉住在便宜的房子, 吃用也很省為了是想投入事業"把人類帶到火星" 我想這件事某個角度應該跟我們循環經濟是持有類似的理念. 另一方面, 也是所有夫妻都得經歷柴米油鹽的煩惱, 首富也不例外...

Real income只是需要滿足溫飽足以, 或許更重要的是去投入可以創造更多的potential revenue的事業

如果是真的應該值得大家效仿! 將人類的版圖擴展到宇宙中, 算是把整個循環經濟的系統擴大, 讓地球以外的資源可以加入到系統裡面. 只是火箭相關事業難免會有軍事可以利用上的技術, 不知道如果SpaceX符合look through的條件會不會因為這點成為我們避開的產業?

B: 之前也有看過這篇新聞,看起來倒不是缺錢,而是讓生活上不需要這麽多無意義的需求,並讓已經有的東西(床墊)可以用更久,的確是符合循環經濟的理念,蠻值得效仿。但至於是否要上太空?也會聽到反面意見,因為太空本來就在那裡,要把人類擴展過去可能也是種殖民主義思想的表現。

B: 裡面個案加入了工會的學徒制,以及「Being in the trades, you value yourself the more you educate yourself」也回憶到了之前討論的Throughput of Learning,先從了解要的產出,才去學,才避免現在大學可能學了很多,但無法使用。 但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說,大學本就不該是為了職業找工作而存在,而是可以幫助Zoom out。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575 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