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元-美股學院
 

 美股團隊的日常討論: 跳脫社會結構性腦控
分類:討論

作者:  分類:討論
0人回應 | 68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筆者謹代表嘉鼎智能團隊, 在這裡開始分享一系列有關運用美股來擴增集智的文章. 我們團隊預計六月在嗨投資以理財學院的方式跟大家見面. 屆時也會每個禮拜舉辦線下交流和分享會,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見面.

A: 理財投資上常聽到的「人不理財、財不理人」,似乎就是一種煤氣燈效應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131563?page=1
昨天研究會議提到的核爆級心理實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7z8kguY90


B: 前陣子高嘉瑜被前男友林秉樞家暴的事件 似乎就是個善用pua+煤氣燈效應 的例子。許多販賣焦慮的,也很類似。


A: 由於我們要幫助人看清、拆穿(look through) 、乃至超脫(zoom out),所以有必要對於這類腦控手法瞭然於胸。後來的王力宏、及蕾神事件,更算是經典。傳統經濟模式,如有學歷才找得到好工作,不然只能開店創業,或是理財投資才能保障退休生活,都是我們要努力幫助大家去看清、並跳脫的社會結構性腦控。

C: 社會結構性腦控, 讓我聯想到"國家"這個概念的腦控. "國家"這個概念固然是團結了許多人讓社會人民不斷進步, 但是被執政者濫用的例子也很多.

說一下為何"國家"是腦控: 我是台灣人擁有台灣護照沒有人會懷疑, 但今天我突然離開這個世界, 你解剖我的身體, 我相信一定無法從我的任何身體組織或任何細胞分子上面, 找到任何我是"台灣人"的這個證據. 可以被腦控的"概念"都不是"真實"存在的東西, 需要有一定功力的zoom out才能看清. 台灣500年前不叫台灣, 500年後說不定... 也不叫台灣...

明白了"國家"這個概念只是執政者直接"腦控"的一個工具, 那我們就可以zoom out來看, 工具本身沒有好壞, 只是看待我們怎麼使用這個工具而已. 以國之大義讓社會可以進步的, 我們可以配合支持, 否則, 千萬不要再被腦控操縱了! 我相信我們通過循環經濟, 可以慢慢幫助大家去看清、並跳脫的社會結構性腦控。 

B: 
這些「社會性腦控」有些像 rigid constrain,而Zoom out 應該就是幫助從 rigid constrain 變成 soft constrain 最後不需 constrain 的過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3590 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