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趨勢大師:美股財報佳 點燃台股多頭氛圍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44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趨勢大師:美股財報佳 點燃台股多頭氛圍

上周約有160家S&P500企業公布財報,大部分獲利都優於預期,淡化對未來景氣的憂慮,是美股能維持歷史新高的重要內容。
從過往經驗看,當美股在財報當月(每年1、4、7、10月)強勁表現下,蔓延到台股公布財報前夕,氣氛也都偏樂觀。
2010年7月,S&P500單月漲6.8%,台股當月漲5.9%,延續8月公布財報期間(8月初~8月中),漲幅亦達2.3%。
2011年10月,S&P500單月漲10.7%,當月亦是台股公布季報期間,台股漲幅達5%。
2012年1月,S&P500單月漲5.4%,台股當月漲2%,延續2~3月公布財報期(2月~3月初),漲幅亦達2.4%。

 

本土資金移轉題材股(小夫註解,以下可能是要小心的個股)
7月迄今S&P500漲5.2%,台股漲1.1%,接續8/15公布財報期間,台股操作應偏多,但需注意另一個現象,在權值股財報公布前後,台股通常有較大震盪走勢,主因是大型專業投資機構(如外資、投信)對權值股財報內容優劣而換股操作所致。 
此現象導致近期台股本土資金將投資氛圍移轉到中小型、具題材的族群公司,從前波創新高的成衣紡織、生技族群,陸續到近期高價小型股如漢微科信驊網家寶雅、商店街、大車隊及汽車零組件族群朋程宇隆、F-貿聯、胡連敬鵬等大漲。 
類股輪漲態勢明顯,但投機資金退潮熱度也相當快,此時選股勿隨市場一片喧嘩中起舞,應觀察7月營收及第2季季報內容為依歸,選長期獲利穩定或營運已好轉且股價仍在低檔、甚至低於淨值的公司族群,才是第3季穩健操作的重要思維。 

 

可留意LED和NB產業(小夫註解:以下可能是可追蹤的個股)
觀察『最壞的時間點已過』產業公司,如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產業,LED大廠CREE(市值80億美元)宣布LED燈泡價格調降,有利擴大市場應用,7/22收盤70.03美元,創歷史新高,連動台灣LED相關公司中,股價仍相對低檔且產品專注於照明及利基型產品的華興、雷笛克、東林,第2季營收季成長皆超過2成,隨產能利用率持續攀升,獲利成長可期,營運漸入順境。
其次NB(Notebook,筆記型電腦)產業,第2季全球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出貨量下跌至7600萬台,年減10.9%,連5季衰退,但已有少數具競爭力的NB零組件公司,如應用在塑膠機殼IMR的森田、軸承廠的鑫禾,散熱模組廠的超眾、雙鴻等,5~6月營收年衰退幅度已縮小至個位數甚至轉正成長,第3季營運基期低,一旦有好消息,有機會重回市場關注。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小叮嚀:任何操作請先學會出場再進場,並建議有正確觀念再進行投資
不會停損者,切勿進場
可參考小夫的理財小觀念:
老板與員工理論種菜理論似是而非的逢低加碼第二事業的心態
投資機率學拋開損益不預設


★★★★★★★★★★★★★★★★★★★★★

此為新聞分享 

★★★★★★★★★★★★★★★★★★★★★
 smiley
趨勢大師:美股財報佳 點燃台股多頭氛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69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夫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夫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3-11-12

    登入日期:2021-02-05

    發表文章:1421

    被訂閱數:114

    專長  期貨分析, 選擇權, 技術分析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夫的朋友

    關注小夫的朋友

    共有 1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