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S. 心的位置放對了 一切就對了
分類:S. 分享系列

作者:  分類:S. 分享系列
0人回應 | 424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S. 心的位置放對了 一切就對了


一個牧場主人養了許多羊,他的鄰居是個獵戶,院子裡養了一群凶猛
的獵狗,這些獵狗經常跳過柵欄,襲擊牧場的小羊羔。

牧場主人幾次請獵戶把狗關好,但獵戶不以為然,口頭上答應,但是沒過幾天,他家的獵狗又跳進牧場橫衝直撞,咬傷了好幾隻小羊。忍無可忍的牧場主人於是去找鎮上的法官評理。

聽了他的控訴,明理的法官說:“我可以處罰那個獵戶,也可以發布法令讓他把狗鎖起來;但這樣一來,你就失去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敵人。你是願意和敵人作鄰居呢?還是和朋友作鄰居?”

“當然是和朋友作鄰居。”牧場主人說。 “那好,我給你出個主意;按我說的去做,不但可以保證你的羊群不再受騷擾,還會為你贏得一個友好的鄰居。”

於是法官就……如此這般交代了一番,牧場主人聽完連連稱是。一到家,牧場主人就按法官說的,挑選了3只最可愛的小羊羔,送給獵戶的3個兒子。

看到潔白溫順的小羊,孩子們如獲至寶,每天放學都要在院子和小羊羔玩耍嬉戲。因為怕獵狗傷害到兒子們的小羊,獵戶做了個大鐵籠,把狗結結實實的鎖了起來。

從此,牧場主人的羊群再也沒有受到騷擾。為了答謝牧場主人的好意,獵戶開始送各種野味給他,牧場主人也不時用羊肉和奶酪回贈獵戶,漸漸地兩人成了好朋友。

說服一個人,最好的辦法是為他著想,讓他從中受益。最後的結局,多麼美好:鄰里之間禮尚往來,其樂融融。

很難想像,如果針鋒相對,得理不饒人,最後會發展到怎樣的程度。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是敵是友,僅僅取決於一念之間,取決於一個決定。

面對一切人和事物,讓我們也事先決定想要的結果吧,至於採取什麼行動,可以變化萬端,但萬變不離其宗:為我們想要的結果服務。

心對了,一切就對了!

許多事情只要轉念,一開始被視為絕對相反立場的敵人
也可以變成朋友,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2165 101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m Li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m Li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1

    登入日期:2020-07-29

    發表文章:100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m Li的朋友

    關注Sam Li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