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我實質匯率勝韓 拉開差距
分類:財經搶先報

作者:  分類:財經搶先報
0人回應 | 9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國際清算銀行(BIS)公布全球最新有效匯率指數統計,8月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連兩個月下滑至103.95,持續低於韓元REER的109.01,代表台灣出口報價競爭力,連26個月優於南韓
我實質匯率勝韓 拉開差距
   圖片來源

 

8月中旬人民幣匯率重挫,帶動亞洲貨幣劇貶,加上著眼出口年增率連續衰退、國內經濟成長低迷,央行外匯政策目標,由抑制物價漲幅轉向扶植經濟成長,新台幣匯率貶幅大幅超前主要貿易對手韓元,展現央行捍衛出口競爭力的決心。

 

比較兩國實質有效匯率走勢變化,8月新台幣由105.53跌至103.95,韓元則是110.63滑落至109.01,台韓實質有效匯率指數間的差距由5.1縮小至5.06,顯示考量物價因素後,台灣與南韓的匯率指數差距仍在5以上,但需要注意的是,若韓元在第4季擴大貶幅,指數可能迅速下滑,降低我國出口競爭優勢。

 

銀行主管指出,所謂名目有效匯率指數(NEER),是指新台幣對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匯率指數的加權平均數,NEER上升,表示新台幣對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升值;反之,則表示貶值。

 

實質有效匯率指數則是納入各國物價變化,REER下降,表示出口價格競爭力增強,反之代表減弱。

 

資料來源:udn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7873 580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魚兒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魚兒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8-13

    登入日期:2015-10-07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