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3 振曜個股之技術面及基本面跟籌碼面之分析
分類:基本面

作者:  分類:基本面
0人回應 | 64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振曜(6143)喜迎彩色電子閱讀器換機潮,外界看好複製手機五年完成黑白交替模式,每年需求上看6千萬台,較目前年銷售量1500~2000萬台翻數倍,今年開始小量出貨試水溫,明年起進入爆量成長期。而今年雖有缺料因素,上半年營收仍增一成,隨著料況好轉,下半年成長力道將勝上半年,第四季攀營運高峰。 從消費性電子的發展軌跡看,黑白轉換成彩色都出現龐大換機潮,包括電視機、手機、掌上遊戲機(game boy),其中,手機約花了五年時間才完成黑白交替。第一台黑白電子書在12年前問世,迄今全球已銷售3億台,外界看好閱讀器將複製軌跡,未來光換機需求一年就可達6千萬台,遠大於現在一年約1500~2000萬台的量。

振曜表示,過去彩色電子書不能量產,主要系卡在電子紙的成長太高,不過,隨著良率提升、成本降低,彩色電子書價格已經降到甜蜜點,與黑白價差縮小至2~3成,上游的電子紙供應商元太已於去年量產,更規畫三階段進行擴產,第一階段預計下半年投產。

振曜指出,今年出貨仍以黑白電子書為主,但已有很多客戶搶著先下單彩色試水溫,都一上架就賣光,雖然今年營收占比僅低個位數百分比,但預期明年就會出現爆量的高成長,除了黑白換機需求,漫畫、旅遊書等的閱讀者也可望加入,帶來龐大的新需求。

至於今年營運,振曜表示,上半年受到缺料影響,出貨影響約2~3成,營收仍小增1成。由於公司上半年已努力搶料,目前備料比內部預期好,預估下半年缺料情況會慢慢緩解,此外,也反映成本調高產品價格,下半年成長力道將勝上半年,第四季業績將攀最高峰。

8月揚州封城、工廠停工,振曜6143)8月出貨表現。9月隨揚州疫情趨緩,工廠陸續復工,元太表示,目前已復工7~8成,隨員工、物流逐步到位,月底前可望全面恢復。振曜表示,目前員工已全數回廠,生產逐漸恢復正常,接下來趕工,要趕旺季訂單出貨。

振曜表示,依照規定,揚州廠已經分階段復工,產能利用率逐步拉升。第三季是傳統旺季,8月失掉的產能會安排在後面加班趕工生產,預期到年底都是滿載。8月出貨受到的影響大,第三季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不過現在看來電子書閱讀器需求不錯,特別是彩色電子紙擴產之後,客戶對於彩色電子書閱讀器都很有興趣,也看好在明年掀起換機潮,訂單一路看到明年上半年。

以上為振曜之基本面概述。

而以籌碼面來看,以近期大戶持股低點檢視,9月10號400張以上戶為32780張(39.49%),千張大戶為27.4%,至9月24號400張以上大戶為33543張(40.41%),千張大戶為28.91%,約半個月時間,大戶持股比增加了1%有餘。

再以技術面觀之,其於4月26號創58.3元高點後,趺至37.7元,即量縮橫盤整理,於8月4號再創高點66.1元,隨後再趺至40.6元,9月24號帶量長紅k收漲停59.9元,攻克4月26號跟8月30號頸線高點58.3元,以技術面來看,此線型十分漂亮,以日線圖及週線圖來看,皆以突破三角收歛,再來只要能夠溫和放量上攻,必然挑戰66.1元之高點。

以上為回顧6143 振曜過去之價量分析,無買賣之建議,或未來之預估,讀者需審慎評估。

我們是股市的小草
生命力頑強
努力向上

投資
是為了給自己和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會有評價,打賞,按讚,追蹤嗎😂
建議
你在追蹤之前,看一下過往發文,你才會更了解,你所要追蹤的人!
6143 振曜個股之技術面及基本面跟籌碼面之分析

6143 振曜個股之技術面及基本面跟籌碼面之分析_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1559 679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真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年輕真好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21-09-19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826

    被訂閱數:167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真好的朋友

    關注年輕真好的朋友

    共有 16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