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判斷轉折點的好工具---股市V爸【6/29技術分析漫談-RSI相對強弱指標】
分類:技術分析漫談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漫談
0人回應 | 3466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RSI 中文名稱叫「相對強弱指標」,為目前被廣泛使用的技術指標之一。用來判斷市場上的 買賣氣氛 ,更可與 K 線或者是其它的技術指標配合,而達到相輔相成的判斷效果。

V爸雖以 K 線作為唯一判斷進出場條件的工具,但當符合進出場條件時, RSI 也會是提高操作勝率的指標之一。有些人喜歡用 KD  MACD ,其反應速度及敏感度為 KD>RSI>MACD 個人則獨愛 RSI 這個指標,因為 KD 太敏感 MACD 又太慢,所以就挑個中間的囉…當然 也有對此指標下過一番功夫去研究,也不是隨便就用它啦 ~

通常,不論股價如何變動, RSI 值均在 0-100 之間。當 RSI 值向下突破 50 ,代表股價開始轉弱;短期 RSI 向上突破 50 ,代表股價開始轉強。當 RSI 上升到達 80 時,表示股價已有超買現象,繼續上升則表示進入嚴重超買警戒區,暗示股價極有可能在短期內反轉下跌。當 RSI 下降至 20 時,代表股價有超賣現象,繼續下降則表示進入嚴重超賣警戒區,暗示股價極有可能會止跌回升。

V爸最主要是運用 RSI 輔助股價的走勢,是否產生背離現象,當市場價格突破新高時, RSI 卻沒有突破前高創出新高位。這就是表示市場即將出現反轉的頂背離。反之,當市場價格創出新低,而相應的 RSI 並沒有創出新低,則為底背離 的現象,它表示跌勢將盡,市場即將反轉向上。當出現 背離 就該提高警覺,並注意走勢是否有如預期的發展,及早逢低買進或獲利了結!

 

頂背離:

判斷轉折點的好工具---股市V爸【6/29技術分析漫談-RSI相對強弱指標】

 

 

底背離:

 

判斷轉折點的好工具---股市V爸【6/29技術分析漫談-RSI相對強弱指標】_02

 

 RSI  KD  MACD 等指標的背離現象判斷方式大致相同,但也都有可能會發生不準或鈍化的現象,記得使用時一定還是要 K 線為主,其它技術指標為輔喔…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290 618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