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判斷趨勢的好工具---股市V爸【6/29技術分析漫談-移動平均線MA】
分類:技術分析漫談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漫談
0人回應 | 2232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移動平均線 」簡稱 均線 (MA) ,代表特定期間內投資人的平均買進的成本,可藉此判斷股價發展的趨勢,市場上比較常使用的有 5( 週線 )  10( 雙週線 )  20( 月線 )  60( 季線 )  120( 半年線 )  240( 年線 ) 這六條均線,例如 5 日線就代表近 5日中大家平均買進的成本,依此類推。

至於用法呢,那就必須提到「葛蘭碧」這個人,他所發明的 移動平均線八大法則」 ,是利用股價與移動平均線兩者間的變化,互相的關係性、股價突破均線的方式、或兩者乖離率的大小等各種情況,歸納出八種不同的情形,作為買賣的依據。

如圖:

 

    
判斷趨勢的好工具---股市V爸【6/29技術分析漫談-移動平均線MA】

 

 

葛蘭碧八大法則如下:

1 、移動平均線從下降逐漸走平且略向上方抬頭,而股價從移動平均線下方向上方突破,為買進信號。

 

2 、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之上運行,回檔時未跌破移動平均線後又再度上升時為買進時機。

 

3 、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之上運行,回檔時跌破移動平均線,但短期移動平均線繼續呈上升趨勢,此時為買進時機。

 

4 、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以下運行,突然暴跌,距離移動平均線太遠,極有可能向移動平均線靠近 ( 物極必反,下跌反彈 ) ,此時為買進時機。

 

5 、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之上運行,連續數日大漲,離移動平均線愈來愈遠,說明近期內購買股票者獲利豐厚,隨時都會產生獲利回吐的賣壓,應暫時賣出持股。

 

6 、移動平均線從上升逐漸走平,而股價從移動平均線上方向下跌破移動平均線時說明賣壓漸重,應賣出所持股票。

 

 

7 、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下方運行,反彈時未突破移動平均線,且移動平均線跌勢減緩,趨於水平後又出現下跌趨勢,此時為賣出時機。

 

 

8 、股價反彈後在移動平均線上方徘徊,而移動平均線卻繼續下跌,宜賣出所持股票。

 

        再來針對 均線 常用的還有,依移動平均線長短不同的天期來判斷黃金交叉的買點與死亡交叉的賣點,舉例來說當 5 日均線向下突破 20 日均線,這種現象就叫做「 死亡交叉 ,反之則形成「 黃金交叉 。投資人需依照個人操作的長短,來使用不同天數的移動平均線。

 

如下圖:

 

判斷趨勢的好工具---股市V爸【6/29技術分析漫談-移動平均線MA】_02

 
均線的介紹大概就是這樣,至於運用上還是要以 K 線為主,當出現買進訊號時,移動平均線剛好又呈現多頭排列往上,那又更加提高看對賺錢的機率啦…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289 618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