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富酬者聯盟
 

 啥?孫子兵法也能用在股市!---股市V爸【7/2隨心所欲-孫子兵法運用】
分類:隨心所欲

作者:  分類:隨心所欲
0人回應 | 207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啥?孫子兵法也能用在股市!---股市V爸【7/2隨心所欲-孫子兵法運用】

 

《孫子兵法》是世界上最早的兵書之一,全書共為十三篇。在中國被奉為兵家經典,後世的兵書大多受到它的影響,對軍事學發展影響非常深遠。它也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在世界軍事史上也具有重要的地位。不僅在世界軍事領域發揮著重要的影響,對政治、經濟、商業、人事管理和市場策略等與博弈有關的領域亦有指導意義。

 

孫子兵法到底跟"股市"有什麼關係啊?!

 

V爸就把裡面談到的精隨與股市操作上做個對照,讓我們一起瞧瞧這兵法套用在股市有什麼作用吧…

 

孫子主張 "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

 

套用在股市裡,是操作前的準備,包含多空趨勢的分析、資金的配置、個股的股性和自己的競爭優劣勢 ( 適合投資還是投機 、出手的時機點和獲利的目標值…等等,都經過嚴密思考後,才開始執行操作。若什麼都沒準備,有如光著身子上戰場跟一堆全副武裝的敵人打仗,一點勝算都沒有。

 

孫子主張 戰爭的勝利在於敵方露出破綻,有可趁之機。

 

套用在股市裡,注重勢與節(時機) ,在出現進出場訊號的時候出手,沒有動靜時就靜觀其變等待!簡單來說,股市贏家會在有勝算的地方做事情,在沒勝算的地方觀察與等待!

 

孫子主張 "窮寇莫追,圍師必闕。"

 

套用在股市裡,強調的是停損的重要,當操作不如預期順利或判斷錯誤時,必須果斷處理虧損部位,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不敗 ( 應該說是不大賠 ) ,就有機會成功,這也是操作時資金控管的鐵律,以避免被絕地反撲受重傷。

 

孫子主張 "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兵無常勢,就如同水一樣,正因為沒有固定的型態,所以可以因敵人的變化,而取得勝利,方能用兵如神。)

套用在股市裡,盤勢雖然每天都在變動 ( 尤其像台股這種淺碟型市場 ) ,一個消息就能夠影響後幾天的漲跌,但在趨勢還未改變之前,只要站在對的趨勢上勝算還是相當高,因此沒必要一直想打敗盤勢,只需掌握盤勢的變化順勢而為,然後在關鍵時候奮力一擊,取得一本萬利的機會。

 

V爸自己的圈圈戰法是遵循孫子兵法去設計出來的喔,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及感想,往後有想到什麼該補充的再與大家分享囉…027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313 61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V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市V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8-05-16

    登入日期:2023-12-15

    發表文章:329

    被訂閱數:10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關注股市V爸的朋友

    共有 1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