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別再用爛招沾沾自喜
 

 別再用爛招沾沾自喜
分類:新聞背後

作者:  分類:新聞背後
2人回應 | 4475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9.8分, 最高10 分(9 位評分)
如果不知道原燒事件是什麼的人,我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一下:就是王品的董事長用了一個點子,只要持有93年的10元硬幣一枚,就可以在8/16日認養「麻吉盆栽」,並可以憑發票兌換原價600多元的原燒套餐一客。
先不討論央行表示不歡迎業者用這種方式行銷,造成貨幣供給短期被不正常兌換,也不討論時間成本,這次不但有人提前排隊,還有各種吵架、叫囂、用椅子排隊的現象,更有甚者是在8/16當天才到現場的人竟然無視已經在前晚排隊的人龍,也看不到本來就很清楚的限額100份說明,還要店長出來解釋為什麼限額已滿讓他們「換不到券」。
有人認為這類事件只是反映了台灣人的人性,也有人覺得戴勝益的這招行銷很厲害。我的看法完全相反。這種方式行銷並不會讓原燒的知名度更寬廣,會去排隊的人本來就知道原燒長怎樣了,王品一點都不要以為這招很強,行銷成功,這種行銷模式永遠會讓人記得,王品集團用的招數再次凸顯出了台灣貪小便宜的人性,並順利的將這件事變成國際間的大笑話。
包括過去htc的售後服務避開台灣,或者是Line的免費下載活動被台灣貪小便宜的人批評到爆,都一再凸顯我們在教育上真的出現很嚴重的問題。股市中,基亞事件所造成的基亞條款,不也是一樣反映投資教育的薄弱跟政府頭痛醫頭、腳痛才醫腳的心理嗎?因為生技新藥股絕對不是今年才在炒作,有多少生技股是真的確定公司至少開始賺錢股價才飆漲?又有多少生技股只是跟大學買了一些專利,為的就是讓公司上市來炒股價期待一夕致富呢?可惜這些沒人理會。

回到大盤來看,台股今天出現了傳統技術分析中的「外側三黑」。
外側三黑的定義是高檔紅K之後,出現了三根黑K線,並且跌破紅K低點
 
別再用爛招沾沾自喜

自7/11出現吞噬現象之後,台股至今下跌將近450點,今天再出現空方訊號,顯然也正式宣告8/8起的小小反彈已經結束,再走回下跌趨勢,雖然9014點的近期低點位置還沒跌破,不過整理期勢必再拖長,多方操作者一定要謹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9 位評分)
GT1203
18567 5335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 貪小便宜...我同學在保險主管機關,幾年前卻去買國寶人壽的保單。他說保費便宜,而且政府不會讓保險公司倒。就算倒&別家公司接手,保單權益也絕不敢打折。我想到這種人就想吐!

  • 我也覺得一家大公司用這招實在很小家子氣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