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將至、年初將臨,淺談元月初大盤走勢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402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前言︰依照我的經驗,投顧解盤法就是︰「假如......那麼就會.....,但是如果......就可望可以.........」
 
明天是2014最後一天開盤日,今天就用我最熟悉的投顧解盤法來跟大家說說台股近期與明年的走勢分析。
台股連續價量背離漲兩週之後,週一大漲長紅,週二盤中往上走高,但是沒有買盤持續湧進,也受亞洲股市普遍下跌1%影響,最後下跌17點,成交量712億。
 
季線未來七天就要扣抵8800以下,持續十個交易日都是當時國慶假期後大跌的低點,顯然季線近期將往上不變,大盤必須在這十七天以及之後的十八天內,繼續往上走高,保持季線上揚才有利於季線向上有效突破年線。
 
但是今天收盤K線上走出空頭單日反轉走勢,一旦明日下跌,這個單日反轉確立之後,元月份行情就可能會令人大失所望,雖然還是個股表現的狀況,但是大盤短線若真的反轉,個股上操作難度就會增高。
 
再往成交量看,外資昨天買超108億,如果把昨天的成交量扣掉這108億,剩下的也不過就是繼續台股原本的真面目,也就是說沒有外資,我們什麼都沒有,真是令人感覺無奈。
 
轉機的股票都很飆,只是十檔轉機股有九檔以上根本沒轉成功過。沒有基本面股價卻飆漲的股票一定要留意,網龍(3083)前三季虧1.4元、歐買尬(3687)前三季虧6.2元,一個是剛研發手機遊戲得了個獎,一個是專營代理韓國線上遊戲,上市就馬上由盈轉虧的公司,台灣的遊戲產業真的會讓遊戲公司賺錢?還是這只是股價的人為炒作,值得留意追買的風險。我認為這兩檔的股價飆成這樣,一點都不合理。
 
回顧去年每股盈餘最後勉強轉虧為盈,股價卻飆高百元新鉅科(3630),硬是多撐了三個月才崩盤,假如這樣都不怕的人,還要買不賺錢的遊戲股,那麼祝您好運,我還是得要提醒大家,盡量不去買公司營運狀況不佳的股票,即使股價像是個飆股。
歲末將至、年初將臨,淺談元月初大盤走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1609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