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幼幼股市班
  4. »
  5. 10/13 周二:1702 南僑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3 周二:1702 南僑
分類:每日選股

作者:  分類:每日選股
0人回應 | 31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這幾天的閱讀書目:像鏡子的朋友 

裡面 有側寫了南僑的陳飛龍 

陳飛龍,生於英屬香港,祖籍福建南安,臺灣企業家與政治人物之一,現任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僑集團會長。

先列出三則新聞 :

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南僑(1702)會長陳飛龍今(30)日表示,全球經濟都受到疫情影響,希望今年營運不會比去年差,而預估下半年泰國新產線一旦開始投產,將成為新營運成長動能,希望下半年將努力比上半年好,至於受到疫情衝擊,原訂2020年營運200億元目標恐將要延一年。至於中國餐飲佈局,今年將新增一個上海據點,最快預計2-3個月後開幕。

陳飛龍表示,疫情影響使得世界變動太大,供應端的確是減產,但消費因疫情也減少,至於原物料行情真的很難掌握,對南僑集團來說,最重要的是把握原料不缺少。而原物料價格,因疫情使得市場出現缺工情形,包括棕櫚油等價格最近有往上走的情形,至於未來是否會調漲產品價格,陳飛龍表示,盡量不要,不過若成本增加太多,最終還是會考慮漲價。而目前也勸客戶能多備些庫存,以免二次疫情時,因各情形如運送等導致原料短缺等問題。

至於疫情期間,南僑清潔產品銷售表現出色,包含洗手乳、洗手皂等都大幅成長,陳飛龍指出,清潔用品的產能滿滿並沒有供應不上,不過因瓶罐不是南橋自已生產,需要跟其他工廠配合,因此有多少瓶罐就做多少清潔用品,而目前也只考慮供應內需市場,暫時沒打算進軍國外。

至於這次疫情也讓南僑思考在結構、組織還有人員定位上都做改變,至於結構上改變是指食品和餐飲在疫情中,消費者多以外送為主,減少在餐廳內消費,以往南僑提供給客戶的東西適不適合外送,也不願意消費者覺得外送食品比較差,而疫情期間點水樓也推出外燴服務,口碑不錯。

至於在泰國的佈局,目前泰國運作一切按照進度在走,新的一條米果線在6月投產,但是麵包零食生產線因疫情及組裝人員等因素,恐將延至第三季,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加入運轉,而泰國廠產品將銷售至北美、歐洲、亞洲及中國大陸等市場,其中中國大陸有自己的團隊,而中國市場也積極佈局跨境電商,目前包含天貓、阿里巴巴及京東等平台都有洽談。

至於東奧延期至明年,陳飛龍表示,日本兩個餐廳已經開始營業,雖然東京在過去幾個月沒什麼人,但生意沒斷過,因為日本客人回流及帶新客戶等因素,甚至有很多商場都來詢問是否考慮設點,不過目前還暫不考慮;至於位於東京的飯店取名水晶飯店,目前在等營業執照,希望第三季可以開幕,飯店約只有8個房間,每間房都有10多坪。

至於中國大陸若沒有IPO應該也是會成長,目前看來中國大陸市場營運跟去年同期比已經恢復約超過七成,甚至可望達八成,本來已經轉為較樂觀,但因近日北京再傳疫情,因此保守看約已恢復達到去年同期七成以上。而南僑中國餐飲市場,預計再過2-3個月將在上海新開一間據點。
===============

全台烘焙市場規模突破 600 億元,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指出,下半年烘焙產業發展可望比上半年好,而過去南僑在台灣曾開過示範店,隨後因各種因素而收起來,最近南僑將在新北關渡重起爐灶,將開出附餐飲的烘焙店上市。

 

南僑 (1702-TW) 舉行的烘焙展今 (8) 日起在桃園龜山廠展開,展覽中針對客戶供餐模式、需求改變,提供油脂跟烘焙相關產品項約 500 項,

南僑 2019 年兩岸冷凍麵營收約 9 億元,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廣日漸順利, 市場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陳飛龍表示,經過此波疫情,此次烘焙展共有 350 家客戶參加交流會,南僑此次油脂方面推出 10 大類產品,共 99 個品項,冷凍麵糰也有多款商品,希望協助烘焙經營型態提出解決方案。至於後疫情時代,南僑看好五大烘焙商機,首先是健康及安全意識提升,其次,生活聚落功能更多元。

 
==============
南僑 8 月營收 16.26 億元,月增 15.82%, 年增 5.31%,為 2020 年以來首度單月營收超越去年同期,累計前 8 月營收 109.13 億元,年減 8.24%。

 

南僑泰國新增產線產能將開出,可望挹注營收成長,今年共新開兩條產線,也將切入中國市場。其中,泰國南僑新增第一條生產已在 6 月量產,生產米果製品,全產能開出後,貢獻年營收 10 億元,目前以歐美市場為主,主管泰國廠業務總經理李勘文指出,泰國米果產品已透過電商通路切入中國市場。

泰國廠新增的第二條生產線,則將以麵包零食為主,設備已到位,預計今年底



=======================
營收比重 油脂產品62.41%、食品17.84%、餐飲5.95%、冰品5.04%、冷凍麵糰4.52%、清潔劑2.88%、其他1.35% (2019年)



桃園廠
位於龜山工業區內中心點且佔地最大,總面積約為15000坪,為國內最完整綜合油脂廠。
生產品項:
南僑洗劑產品:
環保系列/水晶肥皂、水晶檸檬皂絲、身體清潔產品/親親香皂、快樂香皂,以及水晶茶樹精油清菌保養組系列。

南僑油脂產品:

酥油、瑪琪琳、乳化油、精製油、椰子油、工業用油--硬化油、脂肪酸、甘油。

中壢廠

包括冷凍麵糰工廠及全國首座急凍熟麵工廠,工廠整體設計引用國外技術,完全符合生產動線。
生產品項:
冷凍麵糰、急凍熟麵

台南廠

為台灣最佳品質冰淇淋及第一家得到 FGMP 品質認證的冰淇淋工廠。連續五年得到「突破雜誌」最有知名度之冰淇淋品牌。

生產品項:
杜老爺冰淇淋、杜老爺雪糕、杜老爺甜筒冰淇淋、曠世奇派、福爾摩沙系列
泰國萬磅廠

全球米果主要生產地之一,行銷據點遍及歐美各地。

生產品項:
小廚師速食麵,米果,烤米片系列產品

大陸天津南僑

成為大陸烘焙用油脂的品牌
認證:2001年獲 ISO-9001 2000年版認證

生產項目:
食用烘焙用油脂、工業用油脂

大陸天津吉好廠

成為大陸奶油的品牌

生產項目:奶油


獲 利 能 力 (109第2季) 最新四季每股盈餘 最近四年每股盈餘
營業毛利率 33.13% 109第2季 0.93元 108年 3.90元
營業利益率 9.65% 109第1季 0.31元 107年 4.09元
稅前淨利率 9.12% 108第4季 1.39元 106年 4.01元
資產報酬率 1.22% 108第3季 0.88元 105年 4.86元
股東權益報酬率 4.14% 每股淨值:   22.66元








1702南僑
可以放在觀察名單內 

期待您的+關注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325 646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幼幼股市班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幼幼股市班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20-04-23

    登入日期:2023-09-05

    發表文章:200

    被訂閱數:9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共有 9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