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08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08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78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FED主席葉倫態度轉趨鷹派,認為在就業市況持續改善、通膨也逐步增溫,3月升息時機成熟,如果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也不錯,那啟動升息將不可避免,由於不確定性升高,所以至少週五就業數據公佈前,買盤將停看聽!不易有太好表現!
2.      大盤連兩天走量縮反彈格局,應該只是修正日K值進入超賣區後的技術反彈行情,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反彈空間將有限,預期9750-9800壓力區不易突破。
3.      台幣週二重啟升值走勢,對出口產業恐將造成不利影響,像玉晶光(1月獲利月衰退近7成)、聚陽(年衰退近5成)等1月獲利大幅衰退的狀況,恐怕將會在季報公佈時上演,所以此時選股最好避開出口為主的電子族群,改以將受惠於台幣升值的非電族群為標的,才是較佳選項。
4.      元月效應隨著季報及年報將陸續公佈(年報3月底、季報4月中),本夢比行情逐漸進入尾聲,此時對於一些去年獲利不佳,打著今年可望成長的所謂轉機股,介入時就要謹慎,如果1-2月營收數字仍然不見轉機,股價卻仍居高不下,還是小心避開為要。
5.      轉機雙雄TPK及HTC,去年成績單慘不忍睹,今年1-2月營收數字依然衰退,此時介入就要相當小心,畢竟轉機不能嘴巴喊喊,還是要拿出白紙黑字的數字作為證明,如果1-2月營收不佳,再加上台幣升值的匯損壓力,恐怕季報也不太好看(TPK有處分業外可能獲利),此時股價會不會有高處不勝寒的危機?
 
 
股票期貨操作:
受到股東會前2個月必須強制回補的規定,3-4月往往是融券回補的高峰期,也讓許多空頭壯志未酬、含淚飲恨,不過如果透過股票期貨,就不會有強制回補的情況發生,就可以照產業發展趨勢操作,而比較有機會賺到股價高估後回歸基本面的下跌行情,或是季報公佈時獲利不理想的修正利潤。
 
 
個股操作策略:
第一季為電子產業淡季,營運表現本就不佳,又受到台幣升值影響,以出口為主的電子業恐怕不易交出太好成績單,因此選股操作上,應以非電族群為主要考量,其中尤以原物料最具漲相,畢竟美、中、印度都在發展基礎建設,對原物料需求正是方興未艾,其中基期仍低的塑化、景氣復甦趨勢仍在的貨櫃海運,應是不錯選擇。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64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