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1. 部落格
  2. »
  3. 呂佳霖
  4. »
  5. 萬馬奔騰賀新春(上)
 

 萬馬奔騰賀新春(上)
分類:箱波均解盤

作者:  分類:箱波均解盤
0人回應 | 3622人瀏覽 | 28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7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萬馬奔騰賀新春(上)


今年加權高低點的震幅不到一千點,若可以利用箱波均控盤戰法所定義的上漲波動何時走完與下跌波動何時走完,相信要抓到止漲缺口宜賣出與止跌缺口宜買進是以逸待勞的方式。我們之前提及「一生萬法」,就如費波蘭係數1,1,2,3,5,8,13,21,55…一樣都從「一」開始擴大延伸的。因此不管在哪一個級數線圖裡面,ma1是最基本的波動,也是該級數收盤之後所遺留下來的多空勝負的痕跡與戰果,所謂「事出必有因,必有跡可循的」,因此我們利用ma1的波動所遺留下來的關鍵次箱就是左邊已經發生所種下的因,後面遇到緣分之後,必然會產生反應,從反應中我們可推出其果來。
   
在多頭趨勢中其慣性為屢創新高,低點不再,因此過高不破低是多頭的慣性,在上漲的波動中,我們發現它依序為上漲,回檔,轉浪而上,回檔,轉浪而上,因此每次ma1波動其回檔時,會形成兩個點,ma1一彎出現箱頂和ma1一勾出現箱底,只要”過箱頂不破箱底”就是多頭趨勢的慣性,我們把當時的上漲波動的次高回檔箱給找出來,作為上漲波動趨勢阻斷的關鍵,我們稱之為上漲次箱
 
同理,在空頭趨勢中其慣性為屢創新低,高點不再,因此破低不過高是空頭的慣性,在下跌的波動中,我們發現它依序為下跌,反彈,轉浪而下,反彈,轉浪而下,因此每次ma1波動其反彈時,會形成兩個點,ma1一勾出現箱底和ma1一彎出現箱頂,只要”破箱底不過箱頂”就是空頭趨勢的慣性,我們把當時的下跌波動的次低反彈箱給找出來,作為下跌波動趨勢阻斷的關鍵,我們稱之為下跌次箱
   
在盤整的時候我們發現其慣性可分為擴散型:過高又破低收斂型:不過高也不破低,因此在ma1的波動裡面我們把次箱給找出來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過頂又破底」或者「不過頂又不破底」這兩種慣性都是盤整型態。因此我們把多空盤三種股市現象給定義清楚後,再把關鍵次箱給找出來,利用「過而不破」是多頭的慣性,利用「破而不過」是空頭的慣性,利用「又過又破」或者「不過不破」是盤整的慣性,就可以輕鬆研判出漲跌盤了。

萬馬奔騰賀新春(上)_02



我們以加權的年線圖為解說範例,我們可以找出每一段的次箱關鍵處,我們可以看到每年的收盤價連線最高為上圖中的9624.18,後面有數次來到這個地方都出現長上影線或收黑,於此就是止漲缺口最容易出現的關鍵處。再來我們看每年收盤價連線的最低為3377,第二低為4452,於2008年收盤為4591沒收破4452,隔年一勾上去就出現止跌缺口的買進訊號。從以上的經驗我們可以知道越接近9624是相對高點機會大,越接近4452是相對低點的機會大。

萬馬奔騰賀新春(上)_04



當讀者不容易在k線圖找出收盤價連線的關鍵次箱時,可以把k線給隱藏起來,只用「價位線」就會出現以上的折線圖。我們比較上面這兩張圖可以發現,用價位線秀出來的折線圖,其股價波動可以很輕易地看的出來,也容易找出其關鍵點位,用k線圖時讀者可發現比較不容易找出關鍵位置吧!

我們看上圖紅色的上漲次箱往右邊移動,我們可以找出上漲次箱頂為8187.27,其上漲次箱底為6418.43,右邊股價出現又過又破是盤整的擴散型態,直到2011年出現「過而不破」的多頭慣性,2011年的低點為6609很接近6418,隔年一往上勾,已經連續兩年收盤價往上了。目前要往上轉浪成功,就要過2010年的收盤價8972.5,這是2014年上檔第一個挑戰目標價。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11926 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6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6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6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