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是發生了什麼事? 法人要殺死散戶嗎?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444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7.0分, 最高7 分(1 位評分)
昨天如果你有被拉進去,我想你應該不是很懂以下的判斷。
 
第一,今天有沒有發現量好大呀! 這量是好事嗎? 我們看漲的內容,居然不是OTC(前陣子的強勢)及高價股大立光也沒帶動高價族群,漲到傳產去台泥、元仿。類股漲勢不太對勁。還好有和老師學如何看大盤,不然死定了…
 
 
但期貨,就是過上關呀! 你怎麼辨? 早上,看多呀 不然呢? 那外盤掛了多少買單呀嚇死人,居然有八千多的買單願意高價買,這種盤千萬別空,這叫盤中買賣力道
 
 
再來我們看法人籌碼,有眼睛的都知道法人偏多淨多單,但高手在解籌碼要如何看待,偏多沒問題。但強嗎? 有疑慮嗎? 籌碼對照盤勢,不強! 連上漲二天開高走高,籌碼的態度卻未明顯增加。這時候,你是法人要持續加多單嗎? 國際沒事或開低,我可能還會在持續,但我連二天大漲了,遇到美股又大漲,難道我今天一早拉到那麼高,還要繼續?
 
 
結果法人很懂人性,他開小漲拉高讓散戶進場洗啊洗,老師教我們看量,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昨天台指期量來到10萬,今天到17萬,平常只有4-6萬,高檔大量他開始倒貨………急殺178點。讓散戶措手不急(如果沒有設停損習慣的朋友…)今天心情一定很差。但疏不知,法人就是慢慢拉高在吸量能(吸引市場進場) 高量的期貨代表有人換手頻繁及進場,此時不倒要待何時?
 
或許你會問我那今天到底要怎麼做。
 
今天不可能空在高點,那是不對的行為,因為一陣急殺你會立即補單。因為你空在高點。但如果你是有算好點位,破了某點位就是翻盤的開始,就可以掛單。為什麼要破呢? 當然,要破不然就是在猜頂…
 
早上明明就是全部偏多,就是有被倒貨的疑慮也要看多,期貨操作看到的叫事實,不能違背。只差在做法。我早上做多是因為買賣力道、突破了預設點位一路往上、國際股市。但會怕怕…因為不曉得他要漲到哪開始殺。(這是因為法人籌碼疑慮和大盤內容不佳) 結果單子抱不久。但我很開心至少自己在跟老師學了這些判斷之後,不會傻傻的被法人修理:)
 
要在股市混就要把方向看的準一點。看多沒錯,但要看出變化還有預防。從五大主軸裡可以學習到這些喔~希望各位平安操作快樂,和我們一樣做多的贏做空的也贏~ 看底下的圖你會發現,真正要贏錢除了想法還有做法準則。今天社團有人分享空單獲利,小的我多單獲利就低調點好了:)

是發生了什麼事? 法人要殺死散戶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6882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