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實戰交易王
  4. »
  5. 投資電影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投資電影學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369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分, 最高6 分(1 位評分)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投資市場? 因為金融世界裡人人平等,不管你正站在金字塔那一層級,都有機會可以躍上「自我實現」富裕階段,拋開學歷和經歷的束縛重新洗牌人生。
 
進入股市雖然不必繳交學歷、經歷,但需面對反反覆覆多空戰鬥,這過程你可能會受傷無數次,像tom在片中一樣死300次之多,每一次醒來的結果都必須再面對「死亡」,為了改變現狀他從一位害怕作戰的小孬孬改變「態度」面對戰鬥最終成為戰神! 真實世界裡,戰神需要經過無數次戰鬥洗禮,累積戰爭經驗,一次次越來越了解敵人最終才有機會反敗為勝。
 
股市正如同戰場,你必需把自己看成戰士,永不放棄追求成功。要多久時間才能成功呢? 有人2年、有人5年,也有人踏入市場20年,但還是位輸家。戰士除了時間之外,更需要「謀」智與「勇」氣。
 
舉個例來說:有人找對了選股方法,但缺少抱單「勇氣」就算買到好股票財富也與你無關,2474可*我老師去年講座提起要大家注意,從產業及基本面分析是隻好股票,有人買了一張漲十幾塊就跑掉,有人買十張沒破低一路抱到現在。要如何克服無法抱單問題?  例出紀律要求自己是個好方法。
例如:
    不破低帶量,守好停損不動單 選對股票不踫高風險股票(小型股及沒量) 不踫融資造成心理壓力 站在大股東與經營者角度去看公司經營狀態,老闆不在意股價一時的漲跌,而是公司能不能賺錢 選市加選股,看時機不看股價 股票在漲一定抱,不到停損不出場 一檔股票要求自己最起碼要賺20%以上 賣出理由一旦成立不在乎價位一定賣出或減碼
 
何謂無謀呢? 在股市無謀之人多數是散戶(我自己以前也是……) 散戶沒有做戰計劃,不懂資金配置、分散風險、判斷大盤多空、加減碼持股,多數人只聽電視買股票、找尋小型股渴望飆股出現,或買一大堆書藉想透析技術分析,結果沒搞懂指標本質一直用錯方法。技術指標其意義在於提供歷史經驗或目前市場狀態的工具。但絕對不行單純看指標,應納入國際股市、大盤內容強弱、法人籌碼分析、總體經濟研判。畢竟指標都是擷取已發生的市場價格演算,本質上為落後指標,因此,絕對不能用來預測市場走。
 
但反之,透過技術指標能得到什麼幫助呢? 可以大約知道現在大盤是處於什麼階段,是多頭市場亦或空頭市場,大約還有多少時間去走行情(例如: 剛進入初升段或已是末升段)
 
最後建議大家,如果要用技術分析一定要看大盤且看長線一點)
和老大學習後我才驚覺自己的操作邏輯不太明確,盲目找答案結果是一場空,例如:我根本不是很懂技術分析本質就拼命想搞懂那一招適用來操作。這就有點像很多期貨操作者根本不懂期貨本質,就在用1分k進進出出。「本質」是什麼呢? 本質就是總體經濟還有國際股市,最有投潛力的外資不太可能只看中「台灣」投資,一般來說韓國和我們極為相似都以電子代工產業為主,當全球資金充配(QE) 美元外流亞股會比台灣先行反應。台股本質還有什麼? 正是個股公司營收,前一陣子鴉米做分析權值股大多營收報捷,法人是在營收報捷之前已先佈局權值股,我們沒辨法完全預估個股營收,但有一項「產業預測」是可以預測,所謂的題材面類股。

想要了解更多細則請至部落格首頁報名:籌碼八招投資密技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6740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