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張忠謀:明年首季景氣回溫
分類:財經搶先報

作者:  分類:財經搶先報
0人回應 | 17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國內景氣不佳,科技業裁員消息頻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表示,景氣的確不太好,但絕對不會像2000年、2008年那麼差,這次景氣不佳只是暫時,主因存貨還沒有消化掉,估計今年底庫存去化完畢,明年第1季有希望復甦。 面對紅色供應鏈崛起,難道不擔心?張忠謀自信優雅地說,「我在台積電的辦公室往窗外看,還沒有看到紅潮。」至於台積電何時赴大陸設立12吋晶圓廠,他需要用1、2年時間考慮很多因素,有可能去,也有可能不去。

中國大陸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外界認為大陸晶圓廠3年內將超越台灣,張忠謀說,台積電在技術、製造、客戶信任度各方面種種能力,都比過去幾年更為領先,「說什麼大陸在3年或5年內要超過我們,沒有那麼容易。」

蘋果iPhone 6s銷售創佳績,台積電成功拿下蘋果A9處理器訂單,展望後市,張忠謀強調,一切照預期,「看著蘋果新產品,以後繼續看,就會發現我們很好。」

不少科技業員工擔心年終縮水,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每季都給,不必擔心。離明年第1季雖還有3、4個月,變數難料,但他認為景氣可望回溫。

張忠謀昨出席王道論壇,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對話,談到如何培養自信,他說,「比如說你要選總統,卻沒有自信,你只要看看別人做總統是怎麼樣,就有自信了」,引起台上施振榮與台下聽眾們爆笑與熱烈鼓掌。

「我從未想過要做總統。」張忠謀表示,當初他是工程師時,心想若要做總經理,還要懂市場、行銷等領域,「別人已經在做總經理,我會比他好吧!」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8243 580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魚兒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魚兒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8-13

    登入日期:2015-10-07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