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8)因iPhoneAppleLiGothicMedium',PingFang,微軟正黑體" /> 3/16 周二 :4938 和碩 - 幼幼股市班 - HiStock嗨投資理財社群
  1. 部落格
  2. »
  3. 幼幼股市班
  4. »
  5. 3/16 周二 :4938 和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3/16 周二 :4938 和碩
分類:每日選股

作者:  分類:每日選股
0人回應 | 265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技術面KD選股法 

選股條件 
1.9K低於 20且向上反轉的股票 
2.過濾股價五元以下
3.過濾五日均量 500張以下的個股 

篩選出如以上圖表之個股 
做第二階段篩選 
1.過去十年都有穩定配息 
2.殖利率 6%以上 

剩下一檔 

4938 和碩 

看一下和碩的新聞 

1.和碩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4938)因iPhone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12 mini銷量差,加上零組件缺貨,因此下修首季筆電出貨量,法人預估,和碩本季營收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恐季減五成。不過,和碩近期轉型全力衝刺電動車,目前集團在車用業務營收貢獻已達2%至3%,未來若能持續擴張新客戶,有望成為營運新動能。

 

和碩將於下周四(25日)舉辦線上法說會,說明公司財務概況及營運展望,由執行長廖賜政、財務長吳薌薌主持,對於接下來市場的展望、缺料狀況、印度布局等,將是法人關注焦點。

 

iPhone 12 mini銷量銳減,導致和碩自去年12月起營收連續三個月下滑,2月驟降至537.7億元,月減34.8%、年減34.3%,為近八年來新低;前二月合併營收為1,361.9億元,年減23.3%。

 

和碩2月營收慘澹,近期外資連三天大賣,股價一度下探70元大關,昨(15)日收在71.5元,上漲0.1元。

 

和碩2月營收衰退,除了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干擾之外,也與零組件缺貨有關,為此,和碩下修本季筆電出貨量預估,由原先預估與去年第4季持平,降為季減15%至20%;桌機與主板出貨量則維持原先預估的季減25%至30%。

 

法人指出,iPhone mini需求較弱衝擊之下,預估和碩本季通訊營收將季減逾40%,其他營收則預估季減逾20%。加上和碩持股機殼子公司鎧勝的股權,因立訊的入股而遭稀釋,從2月起鎧勝即不再貢獻和碩合併營收,預估和碩本季營收將季減超過五成,年減約23%。

2.Apple Color Emoji', 'Segoe UI Emoji', 'Segoe UI Symbol', 'Noto Color Emoji'; 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ffffff;">對於和碩的下一步,據內部透露,童子賢認為,在汽車電子化以及AIOT、5G,還有疫情帶來的筆電、IC需求,加上未來幾年會拉升比例的電動車,產業有充分空間可以追求改變,並不悲觀。「至於某些客戶預估訂單錯誤,拖累單月營收,只是短期因素。」

 

Apple Color Emoji', 'Segoe UI Emoji', 'Segoe UI Symbol', 'Noto Color Emoji'; font-size: medium;" data-v-08053c83="" data-v-10c5cd5c="" data-v-180c8c5c=""> 
另外對於和碩PS5掉單傳言,據本刊調查,其實SONY在PS5零件採購上開出的價碼遠不如同業(微軟),導致晶片缺貨嚴重,對和碩鴻海的營收貢獻度遠不如微軟與任天堂,而微軟的XBOX的訂單獲利率遠勝於PS5,也有助於和碩第一季獲利。「說SONY訂單流失的說法,只是不知情人士的臆測。」知情人士對本刊說。

雖然,母公司和碩遭遇亂流,但子公司包括景碩晶碩的表現卻相當亮眼,其中生產ABF載板的景碩在5G網通及高速運算(HPC)晶片需求帶動下,不僅產能利用率已滿載,加上先前法說會也提到今年將投資百億,讓產能提升3成。「景碩的第一季業績不淡,單季業績可超過71億元,拚歷史單季次高,每股純益可超過0.55元,且看好景碩BT載板受惠漲價效應,有機會獲得美系繪圖晶片新客戶訂單。」外資報告中寫著。

3.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color: #000000;">「5G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color: #000000;">智慧桿技術標準聯盟」本月24日成立,將由和碩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color: #000000;">(4938)董事長童子賢Apple LiGothic Medium', PingFang, 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WenQuanYi Zen He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20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color: #000000;">擔任聯盟會長,要打國際盃;規劃今年底前推出試作產品,2022年中將有首款產品問世。

 

5G智慧桿成立之後,將可帶動台廠組成5G AIoT國家隊,推動5G智慧桿產業標準擬定,促進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智慧產業的創新發展,已有鴻海2317)、和碩仁寶2324)、億光2393)、華電聯網(6163)、亞旭及裕電能源等廠商加入,號召更多產官學界參與,共同推動技術標準制定。

 

推動籌組的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5G智慧桿是數位科技重要載體,是節能省電的智慧照明,透過置入的感測器、控制器和通訊模組等物聯網功能,是發展智慧國家AI和IoT智慧聯網重要基礎,也是5G網路提升訊號覆蓋率的微基地台基礎設施,同時可具備充電裝置和數位看板等設施。

 

目前全球預估約建置3.6億盞路燈,具備聯網功能的智慧桿約720萬盞,占比約2%。美國研究機構Navigant預估到2028年,全球將有超過9,000萬盞智慧燈桿,產值超過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約28.5%,全球搶進制定國際共通標準,台灣應掌握全球5G智慧桿龐大商機。

4.微軟正黑體, 新細明體, sans-serif, Arial; 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ffffff;">和碩4938)2021年年終員工摸彩,頭獎不是iPhnoe手機,而是二台特斯拉電動車Model 3,童子賢這個小心機透露著,這家台灣組裝大廠的事業重心,將從智慧手機移轉到電動車,這個年產值5兆美元的新市場,將成台廠競逐的新藍海,而且最讓人心動的是,電動車毛利是智慧機的3倍以上。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1 月底在一場聚會中,不經意的透露,和碩即將通過赴美國德州進行一項大投資,投資內容就是負責特斯拉電動車所有中控台的組裝,未來特斯拉所有電子儀控設備,都將由和碩負責,事實上,2020年特斯拉上海廠量產Model 3,中控台就是和碩蘇州廠負責組裝。

中國量產Model3 中控台就是和碩蘇州廠組裝

除此之外,和碩在1月時就已傳出接特斯拉充電椿訂單,隨著特斯拉電動車銷售量攀升,充電椿的設置也如雨後春筍般在全球增長,到去年底止,特斯拉官方宣布全球超級充電樁(Supercharge;約5000餘個直流充電樁)的數量已經正式突破 20,000 個,而且整體數量還在不斷持續增加當中。

隨著特斯拉銷量不斷的增加,大型工廠不斷的設置,特斯拉的供應鍊也將取代蘋概股,成為台股新的主流族群。大家要觀察,智慧手機在中國品牌的節節進逼下,已成毛利非常微薄的市場,過去拿到蘋果訂單,幾乎就是獲利與股價的絕對保証,但是大家看到,可成2474)、良維6290)這些過去的蘋概股大廠,在無利可圖的情況下,已公開陸續退出蘋果供應鍊。

蘋概股毛利5% 特斯拉供應鍊毛利有20%

相較於蘋概股4%~5%的毛利,特斯拉供應鍊平均約20%的毛利,是相當誘人的,和碩2020年的總營收是1兆3993億元,如果今年5月起,順利將業務重心由智慧手機轉移至電動車,就算總營收未有成長,但是毛利率的提升,將為和碩的獲利帶進完全不同的嶄新時代。

若從股價觀察,鴻海在今年初宣布將跨入電動車領域,股價由92元漲到最高125元,波段漲幅為35.9%;和碩雖尚未正式宣布,但市場的風聲走露也讓股價由67.5元漲至最高84.5元,漲幅為25.2%,鴻海訂單尚未有著落,但和碩的特斯拉訂單已是垂手可得,再回頭看看這兩家大型EMS廠的股價表現,股民們不妨試試看特斯拉電動車的威力如何。

看一下和碩的基本資料 :

1.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語:Pegatron Corporation),簡稱和碩和碩聯合,是一家臺灣的電子製造公司,主要業務為開發電腦周邊、通信技術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品牌供應商, 並從事計算機外圍裝置組件的開發、設計和製造。 其主要產品包括筆記型電腦上網型電腦桌上型電腦遊戲機行動裝置主機板顯示卡液晶顯示器及寬帶通信產品,如智慧型手機機上盒電纜調製解調器[1][2]此外,和碩也是美國財富》雜誌2020年全球500大公司的排行榜中的第269名。

2007年7月,華碩電腦宣布品牌代工分割,將品牌業務留在華碩,代工業務則分割成和碩聯合科技與永碩聯合國際,2008年1月1日為分割基準日。2013年11月11日,和碩聯合科技宣布合併子公司永碩聯合國際,合併後和碩為存續公司,永碩為消滅公司。

2.

公司類型股票代號ISIN統一編號 成立 代表人物 總部 產業 產品 營業額稅前盈餘 員工人數 實收資本額 主要股東 網站
上市公司
臺證所4938 (2010年上市)
TW0004938006在維基數據編輯
28689155 (
2007年6月27日
董事長:童子賢
總經理暨執行長:廖賜政
 中華民國臺灣臺北市北投區立功街96號
電腦及其週邊裝置製造業
主機板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
伺服器介面卡光碟機
調變解調器無線通訊產品
遊戲機及其周邊裝置網路產品
數位機上盒數位影音播放器液晶電視
新臺幣12,136億元(2015年)
新臺幣262.6億元(2014年)
6000人(2013年)
新臺幣232億元(2013年)
華碩(17.41%)
cht.pegatroncorp.com
3.

關係企業與子公司[編輯]
    華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2008年起因華碩集團組織調整,華擎科技改隸屬於和碩聯合科技。主要從事個人電腦主機板、迷你電腦、電競準系統、工業電腦主機板之設計與製造。 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9月,主要股東為和碩集團。從事IC封裝用之基板製造與銷售。 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和碩聯合科技及景碩科技共同轉投資子公司。從事軟式隱形眼鏡及醫療用光學產品之研發製造與銷售。
     鎧勝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和碩聯合科技轉投資之控股公司。從事設計、研究、生產及銷售模具、消費性電子產品之相關零件及附件等業務。

4.

毛利率只有4.15% 過低



0056 元大高股息 有四萬多張   一月賣出 一千多張

國泰永續 原本有八千多張 一月賣出 七千多張 剩下 一千多張

(主要一月份 股價最高來到 84.5 目前3/16 來到 71.7 ) 



華碩約持有 44萬多張
童子賢有9.4萬張
南山人壽有7.4萬張
施崇棠有 6.7萬張
富邦人壽有4.4萬張



有三成左右是外資



近十日 外資累計賣超五萬多張  
三大法人 預估還有 95.3萬張 



目前和碩 相對低點 

和碩可以作為 核心持股名單 

可以持續留意 加碼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226 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幼幼股市班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幼幼股市班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20-04-23

    登入日期:2023-09-05

    發表文章:200

    被訂閱數:9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關注幼幼股市班的朋友

      共有 9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