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樣品費預測業績爆發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350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昨天在粉絲專頁提到的營邦,今天已經是連續第三天漲停了。昨天本燈用狩獵比喻,說大半年前就嗅到不尋常的氣味,然後持續追蹤埋伏,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有些抽象,今天進一步說明。
 
首先,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家公司?是因為本燈早已鎖定幾個產業研究,這些就是本燈自認的能力圈,以此為基礎,然後再慢慢延伸至上下游,擴展能力圈範圍,有點類似企業垂直整合的概念。營邦新巨的大客戶,本燈會注意他也就順理成章。
 
那又為什麼說半年前嗅到不尋常氣味呢?這家公司過去兩年陷入低潮,連續虧損,股價也從200元以上,最低下跌至30元以下。然而,即便處於連續虧損,公司研發費用卻持續增加,並沒有為了讓財報比較好看而降低研發費用,代表公司仍然具有企圖心。

從樣品費預測業績爆發
 
真正不尋常的氣味來自於2017年樣品費突然暴增,很可能反應公司研發出新產品,並大量送樣給可戶認證,如果打進大客戶,營收就有可能大爆發,這就是本燈當時嗅到的氣味。
 
當然,光憑這點並不能證明什麼,但至少有了線索,本燈可以循著線索去調查,看看產業否出現什麼換機潮之類的情形。另一方面,也可以持續注意營邦營收是否出現增溫現象,最後將資訊拼湊之後,在信心程度足夠高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提前布局。
 
可惜的是,本燈生性懶散,並沒有積極去做這些事情,只能眼睜睜看著獵物飛天,只能說自己活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0590 625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燈火闌珊處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燈火闌珊處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8-08-15

    登入日期:2024-03-21

    發表文章:104

    被訂閱數:9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關注燈火闌珊處的朋友

      共有 9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