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挑戰歷史新高前,主力先收割補元氣,殺了再上」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07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20「挑戰歷史新高前,主力先收割補元氣,殺了再上」

上週大盤幾乎是橫盤,但手中股票滿面全豆花,因為台積電太強了嘛! 撐住指數,中小型被出爆。也因此個人建議都是短打策略,且三成水位小部位持倉,才不會受重傷。

回顧上週OTC在7/10跌破波段大量低點、五日均線後,慣性改變,已有套牢產生。隨後真的就一路轉弱,現在連月線都破了,就是蔡鴿一直在提醒的大量低點不可跌破,關鍵大量一定具有實質意義,各位可以筆記起來。大盤有台積電撐著因此7/7的大量低點還沒跌破,就還維持橫盤。

為何上週投資人持股特別有感? 因為OTC跌幅很重,原先我預計打到月線會有強力支撐,但在生技指數跌幅近7%的情況下,整體OTC指數直接摜破月線,但要掃停損破線也是合理。

櫃買指數主要還是被生技拖累,其實電子跌幅還不大,目前月線還是上揚的,後續OTC仍有反彈契機,觀察重點在精神領袖合一能否敲開跌停,而OTC撐盤的三大權值股其實籌碼都很好,就是多頭反攻種子: 穩懋環球晶、世界,我認為不會缺席。

主力在高檔區養、套、殺模式,套肯定是套住了,最後一定會殺,因此要有心理準備,隨時就是一根長黑急殺,來掃停損,讓車上更輕,後頭是要挑戰台股歷史新高。參考一下去年年底到一月走勢,K線型態、均線位置,如出一轍,就是先甩一段急回(還破月線),把上面的散戶全收割,融資洗掉、空單跳進來再往上突破。

蔡鴿早報「挑戰歷史新高前,主力先收割補元氣,殺了再上」

目前最熱門的除了生技,台積電正夯,財報獲利和成長性實在太好,未來再創歷史新高也不意外,長期投資就抱緊吧,但短線想賺價差的朋友,短期波段漲幅可以參考,大約還有十塊錢空間,到達漲幅滿足不代表不會漲,但總要蓄積能量吧XD 配合台股回檔,我認為時間點剛剛好而已。

蔡鴿早報「挑戰歷史新高前,主力先收割補元氣,殺了再上」_02

大盤殺盤還沒出現,但個人認為配合台積電休息,只要全球領頭羊那斯達克有個風吹草動,就是一根黑K人踩人,好一點打到月線11900附近止穩,狠一點殺到長期頸線支撐11777,洗個痛快。當融資一退,市場開始瀰漫恐慌氣息,又是波段買點。這段期間,就忍一下吧! 自認手腳快,一天沒買股票手就會癢的就小部位參與,自認不適合殺進殺出的,就好好鎖定法人在下跌時間偷偷逆勢布局的個股。

蔡鴿早報「挑戰歷史新高前,主力先收割補元氣,殺了再上」_03

策略上來說:

這兩天若有反彈,先把手中弱勢股減碼一番,只留下一些長期的部位。

養、套、殺,不殺不痛快,個人認為大盤7/7大量低點應該要破,才會引發停損量

此本來預計急跌要在7/7大量低點位置來接,可以暫緩,等到人踩人破線急殺,很快就會到月線,盤中若有留下影線(表示看到支撐),再來準備撿便宜,多點耐心不吃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218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