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台股歷史新高,必需有時間換手,等待佈局大波段主流股」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81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蔡鴿的小兒子手術動刀,本週早報暫停休息一週,請各位多包涵…

全球股市以時間波來看,都是21週時間轉折,尤其在納斯創下歷史新高,型態又在M頭的3/4高處,個人認為,是有機會轉折向下的。

昨日台股市收一根160點的長紅,距離前高一步之遙,明日唾手可得。但以量能來看,很難再大過7/28的量,量價背離是有機會讓作手"合理拉回",又碰到上軌,不是說當天一定馬上掛,配合期貨結算/上述時間,有機會形成高檔轉折。

蔡鴿早報「台股歷史新高,必需有時間換手,等待佈局大波段主流股」
再以籌碼和類股結構來看,相信各位很清楚此波內外資比拚,內資影響力完勝外資,可以發現近期內資、投信其實一直調節縮手,標的都轉往防禦型的傳產,與前波內資投信拼命買電子股是不太一樣。

從上週蔡鴿早報開始提到資金停泊傳產,開始轉強,航運、太陽能、塑化開始連發啟動,短線這些低基期確實是避風港,但絕不是日後主流。這一兩週資金放在傳產是相對安全,但記得要見好就收。新的市場主流其實還不明顯,櫃買市場上方有道頸線壓力,若沒有出量很難攻過去,一定要站穩才能提升水位。目前請三成資金左右來回做即可。前述高檔轉折的隱憂我個人是不會貿然見漲就追,沒有合理拉回和好的買點請忍耐。

蔡鴿早報「台股歷史新高,必需有時間換手,等待佈局大波段主流股」_02
 

最後三檔個股分享給各位是我就基本面、產業面觀察,尤其是這種龍頭股,反覆洗刷籌碼,未來很可能有大波段的,是我個人一定會布局的。但請不要當作明牌就跳下去買!

國巨: 併購普思、基美,補足產品線不足,直接拿到國際大廠認證,切入高階車用,未來5G甚至6G高階被動元件剛需是必備,產業、營收、策略都到位。橫盤超過三個月蓄積能量,均線糾結,就等待籌碼沉澱突破。尤其是破底翻,更要注意買點。

蔡鴿早報「台股歷史新高,必需有時間換手,等待佈局大波段主流股」_03
臻鼎KY: PCB龍頭,攤開歷年獲利非常穩定向上,在HDI、類載板深耕已久,相信各位已看到今年IC載板的南電欣興爆發,臻鼎雖然在目前EPS沒有特別突出,卻是穩定增長,等到看到類載板變為新主流獲利暴增時,成本早已脫離。橫盤也超過兩個月,區間分段墊高,是長多結構特性,同樣破底翻更要注意買點。

蔡鴿早報「台股歷史新高,必需有時間換手,等待佈局大波段主流股」_04
訊芯KY、日月光: 從PCB族群這幾年大爆發,可見商機有多大,注意是必定要搭配先進的封裝技術,否則也是白搭。因此個人認為未來一定會外溢到下游SiP系統級封裝,日月光長線低檔區適合長期布局、訊芯KY橫盤區間幾個月,若有天均線糾結出量轉強一定要注意。

蔡鴿早報「台股歷史新高,必需有時間換手,等待佈局大波段主流股」_05
以上是個人心得分享,並無盈利之意圖,請審慎判斷。

祝各位操作順利,身體健康。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585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