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鎖定下半週表態,HDI+低基期+蘋概」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21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8/10「鎖定下半週表態,HDI+低基期+蘋概」

 

上周末大盤終於來到上升趨勢上緣,早報讀者都應該很清楚蔡鴿常提的機率問題,上緣站賣方頂多是少賺,但若追價跌下來就是鼻青臉腫。上週四、五也提到很明顯都有拉指數,主力高檔調節跡象,特別點出幾檔我認為不能追的股票: ABF三雄,南電欣興景碩,IC設計瑞昱、世芯、聯詠,半導體聯電。這些都是漲勢最凶猛的人氣族群阿…週五都是出量下跌,瞬間短線就轉弱了,好的股票也需要好的買點。

蔡鴿早報「鎖定下半週表態,HDI+低基期+蘋概」

大盤部分,週K、月K級數來看,都是量價齊揚,長多格局確立,但多頭就是容易緩漲急跌,策略來是拉回支撐站買方。時間波來看從股災8523當週算起,全球目前為21週,若下週回檔一週也不為過。

上周大盤的看法是以台積電來分析,台積電短線爆量長黑完全沒有去挑戰的意思,還出現小型頭部型態,因此我認為大盤不會噴出去。強弱關鍵在頸線415左右,破了就等幅測距回測缺口約395位置,反而可能是買點。可以注意大盤的月線扣抵值還要扣低一段時間,不容易是攻擊段(通常要往上扣高前表態),此段就是震盪布局個股好時間,但指數部分也和個股脫節,與投資人較有感還是以OTC為主。

蔡鴿早報「鎖定下半週表態,HDI+低基期+蘋概」_02

OTC部分,看法都未變過,下彎月線就是第一波反彈壓力,即便週三收盤有站上月線,但策略還是反彈至上緣要站賣方。周四周五若能與市場反向操作,下週節奏會很漂亮。週末利用群眾不想留倉心理,稍微震盪,甚至下週一再來一根黑K,洗洗融資對多頭都是好事。

同樣注意觀察月線扣抵值的位置,扣高還有2~3天時間,OTC必須撐住這個位置(約十日均線附近),才會開始往下扣形成翻揚,也就是下半週會決定強弱。守在十日均線附近,屆時就會變成5、10、20ma三線糾結,往哪裡表態就跟上。若多方要控盤,最好的狀況就是量能縮下來震盪;反之當週三左右均線糾結吞一根長黑,手中個股最好就先撤一趟,前低應會來測試,空間還一段。

蔡鴿早報「鎖定下半週表態,HDI+低基期+蘋概」_03

美股部分,道瓊能突破下降反壓就是挑戰前波高點;那斯達克就這麼剛好打到上升趨勢上緣就過不去? 技術分析至少能幫您注意哪裡不是追價點、哪裡不是空點。

蔡鴿早報「鎖定下半週表態,HDI+低基期+蘋概」_04

蔡鴿早報「鎖定下半週表態,HDI+低基期+蘋概」_05

個股部分,目前大盤不易攻擊階段,上週主力陸續先出已漲多個股,資金短暫停泊在風電、太陽能,但我認為只是短暫停留不會是主流。PCB族群人氣很旺,上週從ABF撤出後,發現HDI轉強,震盪可留意。另外若要選低基期的,股王大立光是真正完全沒有漲的到,出量大漲後轉強,週五又再量縮回檔下來,千張大戶是默默增持。它也代表著蘋概股,因此低基期蘋概股,或許也是可留意族群。

簡單結論:

大盤被台積電壓著,易跌難漲。

個股看OTC,月線反壓,需2~3天扣抵值才會下來,形成三線糾結,下半週等待表態。

多方控盤,需要量縮震盪,個股才可找買點布局。

選股首重低基期,HDI、蘋概可留意。

蔡鴿觀察個股: 臻鼎、健鼎瑞儀百和

*****以上為個人心得分享,無任何推薦盈利之意圖,請勿作為交易依據。*****

若覺得蔡鴿早報對您有幫助~也請不吝到早安蔡鴿臉書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感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479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