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區間下移,反彈至下軌站賣方」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63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8/24「區間下移,反彈至下軌站賣方」

8/20無風無雨爆量長黑,從前陣子籌碼就可以發現內資和投信先烙跑跡象,資金轉往防禦型傳產。

與前陣子大買電子股的兇猛氣勢大相逕庭,高檔轉折處特別小心,切勿槓桿全開、重壓。

大盤三月以來的上升趨勢第一次被跌破,無論是否假摔,第一時間看到櫃買破季線和上升趨勢,反射動作就是先降低持股比重。當晚美股繼續大漲,週五立刻大反彈,也不要覺得可惜,萬一週五是直接再破底呢? 即便週一再漲,還是要站賣方調節持股。

蔡鴿早報「區間下移,反彈至下軌站賣方」

蔡鴿早報「區間下移,反彈至下軌站賣方」_02

爆量長黑,要有人賣也有人買才會爆大量,先賣在上方的一定不是小咖,有它的意義,必須尊重。

7/28爆大量後,台股在長黑的高低點盤整將近一個月,8/20又再度出現一根爆量長黑,月線有將近2週的時間,會扣抵高值,好一點就在8/20長黑間形成新區間進行盤整,不好的狀況就是遇到國際股市回頭,尤其是美股(個人有在8/19疑似假突破空了那斯達克,站回當天高點停損)。即便台股週五反彈猛烈,直接吞噬長黑一半,上方均線糾結仍未站回,此處也接近長黑高點位置,個人認為反彈至此是要調整持股減碼的。

上有壓下有政府支撐,總之上緣一定要先調節,即便到不了成本也是。下緣要接嗎? 要看當日下影線力道,且個股停損要設好,破了就是走人,確實執行。

以月K、週K來看台股都是量價齊揚,確定過高突破,長多確立,但月K乖離大,週K已跌破5ma,未來一週再測試10ma(12200)也是合理,並未翻空。

美股部分,尖牙股帶頭衝,身邊有APPLE和TESLA的人走路都有風,說話很大聲XD 像不像之前的生技股呢? 人人討論中天、合一。只要有大咖稍微點火拋售,下去速度也會很快,因此那斯達克雖然宇宙強,只要再度出現假突破訊號,個人還是會出手,風報比算好,停損設好即可。

尤其APPLE一拉,是連那斯達克、道瓊都跟著起飛,那斯達克距離上緣還有一點空間,可能還有1天安全時間。道瓊翻上短期均線,會再度挑戰頸線壓力。

蔡鴿早報「區間下移,反彈至下軌站賣方」_03

蔡鴿早報「區間下移,反彈至下軌站賣方」_04

簡單結論:

我認為還會有利空去測長黑低點,正好看看政府防守決心。

大盤可能在8/20爆量長黑內形成新區間反覆洗刷,反彈到上升軌道下緣(接近月線、長黑高點)一定站賣方。配合櫃買反彈至月線也必須調節。

個股跌破月線的,反彈至月線附近考慮換股;守在月線之上的還能觀望。

破底翻的個股,也請確認翻上來再布局,且停損就設再度跌破區間下緣1~2%位置,確實執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671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