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那斯達克噴出達上緣! 台股假殺,反彈調整準備」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19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21「那斯達克噴出達上緣! 台股假殺,反彈調整準備」

昨日開盤小開高瞬間就殺了一百多點,市場慌了一下,本有預期會往下殺來掃停損,但很明顯當下預估根本沒有量(早盤預估量只有2000億),而且一打到12000低點連線附近就往上彈,很大機率是假殺,下殺必須出量才是真殺,可以筆記一下做為實戰經驗。昨日早報策略提到若看到盤中留下影線,才可以考慮找績優股布局,大約接近11點左右發現止穩有買盤進駐急拉,小部位想短打的人,為布局訊號。例如上週有舉例的欣興,技術指標領先壓下來,均線扣抵即將扣低,法人持續買超這種類型個股,尤其是投信買超的個股,表現都不錯。

今日的操作重點,我想要先看那斯達克,因為昨晚又噴出啦! 再度創下收盤歷史新高,但要注意那斯達克,這根長紅相當工整,剛好打到上升軌道的上緣。除非有超級大利多,直接跳上軌道出現新格局,但趨勢一旦形成就不易改變,因此我認為那斯達克要再往上的機率比較低。

美股大漲勢必帶動台股早盤開紅盤出去,還是一樣談到節奏的問題,昨日量縮回檔沒布局的人,今日開高才追進去就是被倒貨剛好而已。而在此我的看法還是沒有改變,雖然昨日有一個小甩轎,洗了一些人,但肯定洗不乾淨,尤其目前就是區間格局,大盤越接近上緣12300附近就站在賣方,打回12000附近偏買方,會比較順暢。要嘛就是在這小區間來回洗刷,讓腳步踩錯的人一直被巴來巴去,要嘛就遇到國際利空順勢摜破12000掃停損。

簡單結論和策略:

區間格局,大盤越接近上緣12300附近站在賣方調整持股,打回12000附近偏買方,會比較順暢。

就三成水位,高檔減碼,下來補足比例。等到真正大長黑打到支撐,市場瀰漫恐慌氣息,就是逢低增加水位的時候。

 

現階段要布局還是要找投信默默買超還沒漲的股票來著手,有在關注投信買超的朋友,例如先前有電競利多,股價表現不錯的微星,法人持續買超、量縮回檔,或許也會發現群光也是相同選股邏輯,投信在買超都有一定脈絡。以上都只是舉例,請勿當作操作依據

每天關注投信買賣超日報不會錯的!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233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