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通膨 明年通縮(上)
分類:張老師論總經

0人回應 | 161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張真卿老師 22.07.11
       今年以來通膨就像陰魂不散的鬼魅,困擾著全球的經濟。美國
5月通膨率意外飆升8.6%,創四十年來新高紀錄,這如同預告聯準會升息速度將加快,次數、時間和壓力也會拉長或加大。歐元區5月通膨率再創歷史新高,主因烏克蘭戰爭推高能源和食品價格,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19國的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期攀升8.1%,高於4月的7.4%,其中能源價格大幅飆漲39.2%,突顯出俄烏戰爭對歐洲區的能源供給和價格有決定性的影響,市場對歐洲央行大幅升息的呼聲更為響亮。

    台灣主計總處公布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衝高到3.59%。台灣通膨率自3月起超過3%,43.38%、53.39%,月月刷新十年新高紀錄。隨著國際農工原料行情走高,民眾可支配所得減少,最有感的外食費自年初以來,月月上漲,以致外食費用年增率扶搖直上。市場預期央行9月鐵定升息半碼以上,同時搭配存款準備率1碼。

    目前通貨膨脹到了民眾難以忍受的程度,甚至到了影響各國執政者的政權。美國總統拜登聲望慘不忍睹跌破4成,支持率降至36%。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美國人表示不希望美國總統拜登競選連任。斯里蘭卡經濟崩盤,原油、糧食、藥品等資源嚴重短缺,斯里蘭卡總理宣布國家已經破產。這些都是通膨惹的禍。

    探究這次通膨的原因,包括在2020年因新冠疫情延燒全球,各國央行推出寬鬆貨幣政策、美中貿易戰啟動,美國中國提高進口關稅、海運缺櫃缺船塞港,造成運價一日三市、俄烏戰爭,造成原物料價格飛漲、疫情期間因為WFH的原因造成大家搶購NB PC Smart Phone TV,過去13年來智慧型行動裝置引爆的半導體榮景,推升股市一再創新高、全球房地產狂飆更是全球的超級大泡沫、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和氣候變化持續威脅下,全球正面臨著二戰以來最大考驗。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
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587 666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