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浪潮退去後的不敗產業(下)
分類:張老師論總經

0人回應 | 107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資金浪潮退去後的不敗產業()

歐盟6/24將烏克蘭及摩爾多瓦納入候選國,這個舉動也算是給了澤倫斯基一個台階下,接下就必須接受烏東部分地區將納入俄羅斯的事實,加速和談,重新開啟各項原物料、商品的貿易窗口,這是所有西方領導殷切期盼的,上述的事件推演就能明白,年底前至少有4%左右的通膨因素有很大機率會消失。

 

如果是這樣,現在應該準備抄底了嗎?只能說在見到太陽之前,公雞是不會輕易啼叫的,投資人等待消息確定再進場都來的及,現在要做的就是找出幾個趨勢向上的產業,作為能夠長期投資的標的。

就如戰爭加速推動了巨大的轉型齒輪,尤其是能源產業,油價的地緣因素不可控,對歐盟來說是安全議題,5/17北海四國(德國荷蘭丹麥比利時)共同簽署備忘錄,承諾2050年前風電規模要是現在的10倍,無論是真是假,至少能看到未來10年內會看到各國大舉投入乾淨能源的發展,甚至某些國家還在認真思考是否在這段能源轉型過渡期,重返核能。但是所有乾淨能源中,風電產業會是最具爆發性的產業,尤其離岸風電不受限於太陽能需要大片的土地,且太陽能板的模組價格,已經被中國大力補貼,準備進入價格戰的紅海市場。

 

再談談新能源車,汽車廢氣排放對於美國整理CO2的排放佔比12%,如何將燃油車轉變為純電或是油電混合,也是民主黨的政策之一,但這已經是老議題,我看到的是,美國缺乏像是高鐵這樣的設施,物流都要靠飛機不然就是大卡車司機,偏偏卡車司機全世界都在缺,年薪10萬美金也請不太到人,疫情期間也造成不少運輸斷鏈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更寄望於未來自動駕駛技術的大提升,想想如果全面將美國的大貨車電動化、無人化,會有多少商機,政府不敢說,因為卡車司機公會又是一個頭痛的問題,但要相信資本主義的力量是很龐大的,Amazon都已經開放許多地區是透過無人機的送貨到府,這些工作以前都是由像Uber司機這樣的角色來處理,現在也要一步一步的無人化,那就確定了自動駕駛車輛的這個趨勢絕對會在未來慢慢發酵。

 

金融海嘯股市修正517天,網路科技泡沫929天,2022這一波資金退潮下的熊市已經超過160天,每一次長線的下跌後能迎來一波大榮景,投資人不需過度擔憂,現階段大量閱讀,將長線看好的產業記下,就像風電、無人車,待股市落底後,這些產業就能帶你再畫出一大波人生的財富曲線。
                                                   
                                             助教李昱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485 666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