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你我財富的兩隻黑手
分類:張老師論總經

0人回應 | 183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2.07.15 張老師    筆
  不同的景氣循環階段要採取不同的投資策略,景氣在谷底準備復甦時,股市和債市齊漲。復甦與成長期,資金轉往報酬高、風險高的股市,因此股市優於債市。在景氣高峰期,股市和債市的波動程度加劇,可增加現金部位。最後衰退期來臨,資金轉向避險性商品,債券需求提升。

    景氣循環和一年四季一樣,春夏秋冬循環不息,依據台灣的經驗,當秋天結束進入冬天,下一次雨,冷一波,氣溫越來越低。春天進入夏天時,下一次雨,溫度提高一點,氣溫越來越高,這些是先人留下來的經驗。不過論定景氣位階,不能單靠經驗,必須要有科學的數據佐證。例如醫生在面對患者時,也必須藉由體檢的數據,確定病情而對症下藥。

     影響你我財富看不見的兩隻黑手就是CPI通膨率和GDP經濟成長率,如果你能了解
並掌握這兩個指數的變化,就可以在每次財富重分配的過程中成為贏家。

    2022年通膨嚴重、景氣下滑,稱為停滯性通貨膨脹,此時金融商品價格由高點滑落,要保留多一些現金;2023年景氣持續下行,金融市場表現疲弱,物價開始下跌,進入通縮的年代,各國央行開始降息挽救經濟;接著到了2023年底,景氣落底復甦,物價在低檔徘徊,此時金融市場不再破底,投資人可以逢低進場;最後到了2024年,景氣開始由成長期步入繁榮期,物價也溫和成長,這將是投資的最佳年代,這就是下一個十年大榮景的起點。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
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639 666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