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展望-----疫情擺一邊、美國FED的貨幣政策擺中間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37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目前國內疫情仍然嚴峻,大家要格外小心自己的健康,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天佑台灣!回歸台股展望,我認為疫情對台股影響結束,台股走勢也要回歸基本面,台股的重點依然是通膨、基建、加稅、庫存……等等的議題。其中美國FED的貨幣政策是我們要關心的重中之重

 

美國政府是國際金融市場的最佳編劇

    美國是長期財政赤字和貿易赤字的國家,所謂財政赤字是指國家支出大於收入,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大量發行政府公債,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債務國。所謂貿易赤字是指進口大於出口為了解決這項問題美國控制美元匯率和進口關稅

    美國政府就是運用匯率利率和稅率來控制全世界寫出一本完美的劇本。亞洲國家辛辛苦苦、日以繼夜辛辛苦苦的製造便宜又廉價的商品賣到美國去,美國人只要打開印鈔機,印美元給亞洲國家,亞洲國家的外匯存底都是美元。接著美國控訴亞洲國家用貿易補貼的方式,傾銷商品到美國,造成美國企業倒閉,美國民眾的工作權被亞洲人搶走,美國政府要對亞洲商品課徵傾銷稅,同時壓迫亞洲貨幣升值,亞洲國家擁有大量的美元,亞洲貨幣升值,就是美元貶值,亞洲國家的外匯存底市價縮水。

     再接著美國FED上場FED藉口要刺激美國景氣復甦,運用降息和QE量化寬鬆政策,來挽救美國景氣。美國撒出大把鈔票,流到世界各地,製造各國的金融泡沫。當FED降息,美元持續下跌,美國公債因為利率下降而大漲,亞洲國家只好拿手中的美元,買進美國的政府公債,此舉解決美國的財政赤字問題。由於美元走弱,亞洲貨幣走強,亞洲企業拿著手上的美元,買進美國的企業和房地產,此舉解決美國不良企業的倒閉潮,同時推升美國房市,這對於美國景氣復甦多有助益。

    美國景氣復甦,帶動全球景氣開始成長,民眾消費力道加強,原物料價格自水漲船高,通膨因子蠢蠢欲動,但是FED卻開始有意無意的製造通膨,因為通膨可以解決美國的債務問題。不要忘了,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糧食出口國,美國跨國企業在全球各地區插旗,當物價溫和上漲,美國取得最大利益。

    最後當惡性通來襲時,FED開始升息,當啟動升息機制,美元價格上漲,全球資金回流美國,戳破各國的經濟榮景,美國公債因為升息而開始崩跌,亞洲國家滿手美國公債,資產快速減損。房地產的價格和利率關係密切,當升息啟動,房貸利率高漲,房地產開始跌價。之前亞洲企業和民眾大量買進美國的房地產,最後的結局是被套在高點。

 

美國FED是最佳演員

    美國FED是獨立政府機關但是他的所有政策都是以美國國家利益為最大考量美國景氣下滑FED降息挽救經濟,當美國景氣進入繁榮期,引發通貨膨脹,FED升息對抗通膨,同時預留將來升息的空間。

    美國是國際金融市場的最佳編劇,美國FED是最佳演員,投資人是金融市場的觀眾。投資人要知道編劇的劇本,也要知道演員排演到第幾集,不要戲演完了大家都散場了,還笨笨的在戲院內。

 

最後一波末升段

       過去一年來金融市場大榮景的劇本,剛開始架構在新冠疫情發生,美國FED降息救市,資金氾濫,線上活動引爆電子產業榮景,海運缺櫃缺船,大家囤積庫存,最後是原物料大漲。過去半年,無論是農產品、金屬和油價都出現飆漲的現象,目前全球各國的通膨指數CPI也開始大漲,年增率都超過2%,通膨壓力蠢蠢欲動,一旦通膨出現無法控制的現象,美國FED將被迫提前升息。

      目前看來,如果連續劇是30集,現在是27集。投資人在考量報酬時,也要考量風險,投資人宜保留50%的現金,30%的股票,20%的債券,股票以原物料類股為主。最後建議投資人,如果看到FED正式升息,此時這齣戲將謝幕收場。

 

 

  (如果您想掌握市場趨勢,想要及時追蹤 張老師的研究資訊! 請您直接訂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0130 652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