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中美貿易戰開打,台股大跌百點!陸股深受其害,股市重挫!該如何看待這次貿易戰!?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52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開盤直接開低百點,隨後一路震盪,盤中雖有買盤進場承接,但最終以下跌182.51點,以10823.33點坐收,量能來到1460億!

台股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開盤直接跳空開低,直接送百點招待,一度下殺回測半年線,隨後買盤進場拉抬!盤中雖有買盤進場,但賣壓依舊相當大,最後是收了下影線黑K!技術面上,目前跌破震盪區間,甚至跌破季線,回測半年線後拉抬守穩,既然多空已經表態,那麼就應該順勢操作,短線上開始是偏空的走勢!籌碼面上,外資現貨賣超60億,期貨淨多單維持45385口的水位,外資是小幅偏空操作!信用交易的部分,融資開始退場,甚至融券也開始下降,在不安定的氣氛下,許多投資人選擇退場觀望!筆者認為週五雖然是收了下影線,但進場的買盤應該是短線反彈搶進,在技術面上並沒有出現止跌的跡象,因此後續還有繼續往下的空間,要待止跌跡象出現後,進場搶進才有勝算!週五的跳空缺口,儼然形成上檔的最大壓力,而下檔支撐,半年線位置搖搖欲墜,在美股週五大跌的走勢影響之下,連動台股期貨夜盤的走勢也下殺到10631,那麼下週一台股開盤很有機會再度跳空開低,因此下檔支撐可以先看前低位置區,概約在10600這個點為附近!
中美貿易戰開打,台股大跌百點!陸股深受其害,股市重挫!該如何看待這次貿易戰!?

 

櫃買的走勢也是受影響,開盤跳空開低走低,跌破所有短期均線與月線,甚至一度跌破季線,進而吸引買盤進場搶進,最後是收在季線之上,收了一根下影線黑K!櫃買季線支撐吹彈可破,下檔支撐可以先看半年線位置!
 

筆者在3/17就分析,台股跌破5日線短線就轉弱,也以「看似強勢,實則弱勢」來形容台股!也分析技術面上KD死亡交叉,融資水位持續攀升,要留意有拉回的可能!若各位投資朋友有看筆者的分析,也把筆者強調的『風險』意識擺在第一,那麼筆者在3/17分析短線轉弱的同時,應該就要有高檔獲利減碼甚至獲利入袋的操作才對!那麼週五的大跌百點,您是不是有再次閃過呢?『風險』,這也是筆者很早就一直在敘述的觀念,要把風險永遠擺在第一位‵,畢竟『有獲利一定伴隨著風險,但有風險之下不一定會獲利』!
 

中國因為是中美貿易戰的主要影響國,週五的走勢可想而知,開盤開低走低一路震盪,最後交出一根下影線黑K,大跌3.39%,量能也爆出近期大量!下檔支撐可以先看前低3062.74點!中國A50指數,開盤跳空開低,一路震盪回測前低支撐,最後一樣是收下影線黑K!下檔支撐可以先看前低位置,再看年線位置!上證指數這波是弱勢反彈,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目前月線季線死亡交叉,所有短中長期均線皆下彎,整個走勢完全已經轉空!

--股海的諾亞方舟--
 

關於中美貿易戰,筆者週四說過短線上勢必會有影響,長期影響的層度多廣多遠則是要看接下來協商的結論!目前在正式實施之前,美國釋出60天的的諮商期,因此這60天將會是關鍵!而中國也立即初步做出關稅報復行動,暫定約30億美元!美國簽署備忘錄金額是高達600億美元,而中國目前祭出的反制則只有30億美金,金額相當懸殊!中國是出口大國,中美貿易戰真的開打,勢必是會受相當大的影響,但按照現在的情況來看,中國只有挨打的份!不過目前只是中美貿易戰的前哨戰,後續到底是會掀起巨浪,還是雷聲大雨點小,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中美貿易戰開打,台股受影響較大的應該是電子類股,尤其是在大陸設廠銷往美國的廠商,會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當然這也是有辦法可解決的,可以像鴻海在美國設廠,或是遷廠往越南馬來西亞等等!目前已知貿易戰開打,這幾天的走勢勢必就會反應利空,但接下來還有60天的諮商期,這段時間就會有所謂的不確定性,相信各位投資朋友都知道,已知的利空只會影響短線走勢,而不確定性的因素,則是會持續影響,直到不確定性因素被排除!因此接下來的操作,就要相當謹慎小心,可能一有貿易戰的風吹草動消息,走勢就會受影響,出現大漲大跌的情況!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562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